發展費低地價便宜
近郊地區 中高度物業火紅

[2015.02.21] 發表
研究報告指中高度住宅建築將會日漸流行。

【明報專訊】根據羅兵咸永道(PWC)及城市土地研究所(Urban Land Institute)的研究報告﹐投資者估計中高度的住宅物業將會愈來愈盛行。

這份以加拿大及美國的2015年新興地產市場趨勢為主題的報告亦指出﹐多倫多的共管柏文市場將會保持蓬勃﹐原因包括了獨立屋的成本高昂﹐以及柏文的租務市場非常之蓬勃。

不過﹐報告補充稱﹐預期共管柏文的價格較為持平的走勢將會持續下去﹐而一些觀察家正憂慮共管柏文的年輕住客一旦開始組織家庭所帶來的影響。

報告指出﹐大部分的觀察家認為﹐至少會有一些年輕住客搬離市中心﹐在別些地區找尋較為容易負擔的居所。

不過﹐觀察家又預期多倫多的居民將會適應較細居住空間﹐以及在市中心的家庭生活﹐情況與倫敦?紐約及其他大城市的年輕人一樣。

加拿大屋價繼續高企﹐部分原因是土地的價格?政府所徵收的發展費及勞工成本均告增加。買家正以細屋換大屋的方式購買價格更貴的房子。此外﹐父母也幫助子女置業。一些海外人士亦把錢匯進加拿大﹐以能幫助居住在加拿大的親人購買房子。

與此同時﹐移民也繼續支持本國的經濟。來自外國的移民?來自省外的移民﹐以及城市之間的移民也會在屋價方面帶來壓力。

業內的觀察家相信海外資金的流入﹐以及適合新發展的土地不足﹐將會繼續令屋價上升。

報告指出﹐受訪者在展望今後的發展時﹐認為高幢的住宅的發展應會略為減少﹐相應增加的應會是中高度的住宅物業。這些建築物的發展費用較低﹐將會愈來愈盛行﹐尤其是在近郊地區﹐以及在市中心作為填空性建築物。

報告又指出﹐由於屋價上揚﹐再加上人們喜歡居住在市中心附近﹐一些發展商正考慮建築專門供出租用途的多戶項目﹐或一些重建項目的商機。此外﹐提高人口密度及加入零售樓面的設計應可以帶來經濟效益。

報告續稱﹐投資者也對多戶住宅物業感到興趣﹐認為可以帶來穩定的收入。不過﹐這方面的投資需要有耐性﹐因為租金管制及其他的因素可能會對回報造成限制。此外﹐收租的物業也可能需要不斷地投入大筆的投資﹐以能夠保持物業的質素﹐從而在市場中與較新的共管柏文競爭租客。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