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戶投訴斷水 八成因喉管結冰
嚴寒下舊水管陸續爆破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指近兩周天氣持續嚴寒﹐令到市內街道地下的殘舊水管陸續結冰爆破﹐但也令不少住宅屋內的水喉結冰。市府自本月14日至今﹐已總共接到2000個投訴家中無水供應的電話﹐是近10年平均的10倍﹐但其中八成是由於自己家中水喉結冰。至昨午止﹐市內仍有約400戶住宅因街上水管爆裂而無水供應。

市府將成立1個SWAT專責小組﹐專為因爆水管而無水供應的住戶提供服務﹐包括用鄰近水管做臨時水管接駁﹐令到修理期間也有水供應。倘若不能做臨時水管接駁﹐則可將之列為優先修理項目。

市府水務部門經理積朗利姆(Lou Di Gironimo,圖)指出 ﹐他們接到前所未見的眾多無水供應投訴﹐包括有住宅及商戶﹐其中有1200個投訴電話是於「家庭日」長周末的3天內接到的。現恐怕若嚴寒天氣持續﹐會有更多市民無水供應。

然而﹐市府也指大部分投訴其實是住戶家內的水喉冰結﹐他們要自行修理。

若室內只有1條水喉無水供應﹐很可能是住宅內有水喉結冰。倘若做足上述步驟仍無改善﹐應聘用水喉匠到場修理。

若室內所有水喉都無水供應﹐很可能是街上水管結冰。倘若做足上述步驟仍無改善﹐應致電 311要求市府派員到場修理。

市長莊德利指食水是基本需要﹐市府會盡快令住戶恢復供水。水務部門已盡力照顧大量的投訴個案﹐但市府需要有更多員工向投訴者解釋情況。

他昨晨與總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及水務部門經理積朗利姆商談應變策略後﹐決定成立1個SWAT專責小組

總經理佩納恰提表示﹐一些住戶無水供應長至8?9天﹐今年水管結冰情況是自1993年後的新高。

但當該專責小組仍未組成之際﹐現有的工作人員每天只能修理15至20條供水線。不少居民投訴其住宅已數天無水供應﹐其中士嘉堡區近維多利亞公園路夾京士頓路一帶的 Northview Ave.街上1住戶稱﹐她們住宅無水供應已達10天﹐至昨天才恢復供水。

另1名居於市西德化林街夾 St. Clair Avenue West一帶的屋主Denise Teixeira說﹐其住宅已3天無水供應。她認為多市的基建要進行大維修﹐同時市府應將之列為優先處理工作。

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說﹐似乎自聖誕節後﹐多市一直未有解過凍﹐市府陳舊的基建當然受不了﹐尤其是水管離地面只有4呎深。

更多要聞一
李澤鉅﹕合併不成股價挫兩成
世紀重組成功衝破第一關,長和系有望合併。長實(0001)周三成功通過重組首關,有小股東直言,和黃(0013)的換股比例不公平,有機會投反對票... 詳情
自由黨慶新春
在昨晚舉行的安省自由黨新春晚宴暨加拿大華人自由黨協會30周年慶典上,省議員包堅信、黃素梅、省長韋恩、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農業廳長李爾(Jef... 詳情
安省存種族歧視抗爭10年未改善
【明報專訊】即將於本周五榮休的安省人權委員會首席專員賀珀勵(Barbara Hall),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本省針對種族的歧視以及其他...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曾在上周勒令關閉埃佛里斯特學院(Everest College)在安省的總共14間分校﹐從而防止該校在近期宣布破產。上述... 詳情
24K金山寨版樂高
樂高積木對於家長來說可是個燒錢坑,一定要買給小孩當益智玩具。沒想到近日有人打造樂高模樣的純金積木。 據威鋒網報道,這一副樂高積木的樣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