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槍殺案疑犯 希臘引渡回加受審

[2015.02.26] 發表
前日從希臘引渡回多倫多受審的阿卡利。
拉普索在這個路邊咖啡店被槍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日成功地從希臘引渡回一名殺人疑犯,此人涉嫌於2012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期間,在多市小意大利社區當街槍殺一名35歲男子。

2012年6月18日,在多市書院街(College St.)夾蒙特羅斯路(Montrose Ave.)地區,35歲男子拉普索(John Raposo)在西西里路邊咖啡店(Sicilian Sidewalk Cafe)外的涼棚下,正在觀看意大利隊對愛爾蘭隊的比賽,卻突然被一名穿著建築工人服裝的槍手在近距離行刑式開槍射殺。

警方調查後認定,來自卑詩省的26歲青年威查(Dean Wiwchar),是當天執行槍殺任務的槍手,而阿卡利(Rabih Alkhalil)等4人則是幕後黑手。

多倫多警方幾天後就拘捕了威查﹐控以一級謀殺罪名。

36歲的內羅(Nicola Nero)來自尼亞加拉瀑布區﹐2013年2月20日就逮﹐被控一級謀殺。而在當年秋天﹐尼亞加拉警方搗破一個可卡因犯毒集團﹐內羅被指從京士頓監獄中指揮活動。

另外2人已逃往歐洲。多倫多警方通過皇家騎警發出國際通緝令,請世界各國的司法機關協助緝拿。

德國警方拘捕了開普妥(Martino Caputo),在2013年4月將其遣返。而阿卡利雖然在2013年1月就已在希臘落網,他直到本周二才被遣返回多倫多,當天就在法庭過堂。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