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搶佔份額趨增 房貸經紀生意續降

[2015.02.26] 發表

房貸經紀的市場份額在去年下降﹐而有業內人士相信這個趨勢今年將會持續下去。

房貸業從業員巴特勒(Ron Butler)認為﹐今年的情況可能轉差。

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協會較早前發表的調查顯示﹐按年計算﹐房貸經紀市場的佔有率下跌﹐大部分被大型銀行所吸納。

該份報告稱﹐去年至調查期間所出售的房貸之中﹐銀行佔去了61%。房貸經紀佔了31%。此外﹐信用合作社佔6%﹐而人壽保險公司或信託公司佔餘下的2%。

與2013年比較﹐這個市場份額出現了顯著的變化。資料顯示﹐銀行在房貸市場的佔有率只有42%﹐而房貸經紀也佔了40%﹐所以基本上分別不大﹐但目前已出現了約一倍相差。

巴特勒預期這個趨勢將會持續下去﹐主要原因是收緊的承銷指引對房貸經紀限制多於銀行。

這名從業員解釋﹐金融機構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的指引包括了一些有關傳統房貸的豁免﹐涉及到與客戶的關係﹐也涉及到資產﹐但房貸經紀在這些方面沒有優勢。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