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仍高企 昨增6死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仍處活躍期,衛生署定點監察普通科門診顯示,上周定點普通科診所呈報的流感病例,升至每千宗有12.7宗,高於對上一周的7.9宗。至昨日中午,本港再多6人死於流感,其中一人為浸會醫院94歲男子,他於周三過世。

其餘5名流感死者於公立醫院過世,年齡由69至102歲。至昨日中午,今年累計有289宗流感死亡個案,兒童維持1人死亡;累計有391宗流感相關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嚴重個案,兒童維持17宗嚴重個案。

衛生署監察普通科門診流感病例仍高企,但私家醫生流感監察有回落趨勢,本月15至21日每千宗診症流感病例為21.2宗,較對上一周的68.6宗回落。

另外,將軍澳寶明苑一間安老院爆發流感,22名院友受影響,包括6男及16女,年齡由81至97歲,他們自本月15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所有受影響院友曾求醫,其中21人要入院,現時情G穩定。17人證實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其中7人對H3呈陽性反應。防護中心已視察該院舍,並建議該院舍職員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中心會對該院舍展開醫學監察。

更多港聞
吊臂車「唔收手」撞招牌
【明報專訊】昨日年初八,九龍城發生吊臂車「拆招牌」意外。昨午約2時,一輛重型吊臂車沿沙埔道往啟德道行駛,至啟德道31號對開時疑未有收好吊臂,... 詳情
海洋公園新春客跌一成
【明報專訊】新春初一至七來港的內地客較去年新春跌4%,約有105.9萬人來港。內地客減即影響主題公園,海洋公園在新春期間的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 詳情
【明報專訊】父子到太古城中心的美心皇宮酒樓分店吃飯,豈料進食「亶q菜煲」期間發現內含將近成年的蟑螂,遂向職員投訴。職員企圖以免收費用及送贈...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發生航班乘客受傷意外。昨晚約7時20分,一架編號「TG 608」泰國國際航空客機,由泰國布吉抵港降落在香港機場西停機...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內地女生去年聖誕欲赴美國會情郎,遭母親反對更停止「泵水」。她雖獲男友贈機票,卻苦無盤川,後來在圖書館盜去同學的手提電腦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