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蒆U住先﹕有好過無
政府撥2億助電影業

[2015.02.27] 發表
張艾嘉、杜琪葶Q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記者會。(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第3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23日至4月6日舉行,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張艾嘉執導,梁洛施、張孝全、李心潔合演的電影《念念》為開幕電影,《踏血尋梅》為閉幕電影。

同場杜琪蒆z露正執導電影《三人行》,在番禺搭景拍攝,由趙薇、古天樂、鍾漢良演出。談到港府撥2億港元給電影發展基金?阿杜認為有好過無,他說﹕「2億袋住先。其實畀10億、100億又如何?現在都不夠人!不過畀好過唔畀,但要畀躞殈逵it鴾H,我反映意見都無人理!」

張艾嘉讚梁洛施專業

在播映《念念》片段中,梁洛施和張孝全有場激情戲,張艾嘉強調該片應有才有,非刻意安排,讚梁洛施很專業,事前無問有多激,亦沒抗拒,因彼此信任。張艾嘉透露梁洛施目前身在加拿大,電影在中港台上映時會返港協助宣傳。問到梁洛施的演出跟過往可有突破?張艾嘉說﹕「她過往演戲並不多,經過那麼多年,她成熟了很多。她接這部片也很辛苦,飾演台灣女子,文化背景不同,又要講國語,我都要執她的國語。」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華仔拍《失孤》籲停止拐賣兒童
【明報專訊】劉德華主演的電影《失孤》參考眾多的真實個案改編作為故事骨幹,誠實地展現拐賣兒童對於個人、家庭甚至社會的嚴重傷害,全球每年約有12... 詳情
洪金寶兩爺孫咀嘴U爆
【明報專訊】洪天明與周家蔚的兒子洪大仁已2歲大,深得爺爺洪金寶喜愛,經常弄孫為樂。昨日洪天明在微博上載多張洪金寶與孫仔玩的照片,兩爺孫玩得開... 詳情
超雲超蓮吻賀三太生日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生日,前日子女何超雲、何超蓮及何猷啟為她舉行生日會慶祝,賭王因入醫院避流感未有出席。超蓮前晚在微博分享生日會... 詳情
陳倩揚打理自家生意
【明報專訊】陳倩揚於農曆年一家四口向大家拜年,她與丈夫陳浩然、大兒子陳羲廷及二仔陳羲穎都穿上賀年裝應節。由於幼子陳羲穎趕在農曆前出世更剛好滿... 詳情
李亞男被催生B
【明報專訊】王祖藍與太太李亞男展開歐洲蜜月之旅,李亞男前晚在instagram分享與祖藍在瑞士的照片,大讚景色很靚。不過,她在微博卻只放單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