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周刊》預告
加拿大打假新法例 「側擊」馬雲淘寶網

[2015.02.27] 發表

加拿大政府今年推出名為「打擊假冒產品法(Combating Counterfeit Products Act)」的新法例,專門應對進出口假冒貨品﹐有律師表示:「這新法例允許海關扣押並將冒牌貨作為證據提供給正版品牌,即使可能只是花紋或設計相似,那些品牌都可以憑此向法庭起訴消費者購買冒牌貨。」

不少人一聽到聯邦政府推出更嚴厲的「打假法」﹐就立即不敢亂按「購買」鍵,怕誤買假貨惹到麻煩﹐如買假貨,不光是貨品被扣,被罰款那麼簡單了,說不定還要和商家財團對簿公堂。現今加拿大出狠招,網購族付錢前怎能不猶豫,看來這新例會對以馬雲淘寶網為首的一眾網購平台造成影響。

欲知詳情,請留意明天隨《明報》附送之星期六周刊!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每年的3月是預防詐騙月,根據記帳卡協會(Interac Association)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記帳卡被犯罪分子通過skim...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由加拿大「註冊專業會計師」協會(CPA Canada)委託的調查發現﹐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都有遭受過金融詐騙的經歷。其中互... 詳情
何秀蘭廉署助查6小時
【明報專訊】在香港,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昨午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協助調查,到晚上離開。何秀蘭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亦不會透露協助調... 詳情
何秀蘭助查約6小時後,一臉倦容的與同行男女約於8時步出廉署總部,並準備截的士離開。當發現有記者在場等候,她即面露驚訝表情,一度走回廉署內迴避... 詳情
大學教授﹕神秘地道工程粗劣
【明報專訊】在約克大學網球中心附近發現的神秘地道,其修建的水準曾被許多人認為相當高,以至於有人猜測是激進組織修造來準備在泛美運動會時進行恐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