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神秘地道工程粗劣
材料隨手找來有塌方危險

[2015.02.27] 發表
多大工程教授哈里森指地道水平低劣。

【明報專訊】在約克大學網球中心附近發現的神秘地道,其修建的水準曾被許多人認為相當高,以至於有人猜測是激進組織修造來準備在泛美運動會時進行恐怖襲擊。但多倫多大學工程系的一位教授卻另有見解,指出地道修建水平低劣,沒有塌方已是奇蹟。

哈里森(John Harrison)教授稱,修建地道的人使用的材料是隨手找來的。「用來支撐地道頂部的膠合板,都沒有正確的安裝。地道兩側的支撐物,也不足以避免地道塌方。從已展示出來的地道照片來看,這條地道隨時會塌方,表明其修建的水準很業餘,而且潛在的危險很大。」

哈里森教授又表示,地道修建者很天真,也很幸運。「如果真的發生塌方,他們絕對活不下來。」到目前為止,警方還沒有找到地道的修建者。哈里森教授估計,如果修建者只有一人的話,他至少挖了兩個月。

更多要聞一
省府致力加強航天業競爭力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表示,省府正在幫助航天公司Heroux-Devtek在劍橋市(Cambridge)開設新的廠房,製造航天機械起落架,... 詳情
魁省6男女出國疑加入IS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有報道稱﹐6名魁省年輕人於一月中旬出國﹐可能加入中東的聖戰組織。此事促使公共安全官員發出呼籲﹐若民眾懷疑親屬思想被極... 詳情
2被告突棄提辯護證據 謀襲維鐵案料快有判決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陰謀恐襲案審訊周四有意外發展﹐兩名被告當庭棄權﹐選擇不傳召任何辯方證人或證據﹐令此案有望... 詳情
《華郵》:聖戰士約翰身分曝光
英美傳媒昨稱揭開綽號「聖戰士約翰」、操英國口音的「伊斯蘭國」(IS)劊子手身分。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聖戰士約翰」是個出身... 詳情
IS教煮食縫紉招攬少女
美國拘捕3名涉嫌計劃參加IS的青年,法庭文件對3人如何為IS的描述所吸引,跟過去有關西方穆斯林被IS吸引如出一轍。哈比博夫及賽義德艾哈邁托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