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銀行業務強勁
道銀賺20.6億 增派息8.5%

[2015.02.27] 發表
帝銀表示,仍希望收購美國資產管理公司及私人銀行業務,收購價介乎10億至20億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代號TD)表示,受惠零售銀行業務強勁增長,抵消批發業務的疲弱表現,令第一季度盈利與收入均符合市場預期,該行另宣布提高股息8.5%。

加國第二大銀行──道銀截至1月31日止首季度,錄得盈利20.6億元,每股1.09元,去年同期為20.4億元,每股1.07元;若扣除一次過項目,最新首季度每股盈利1.12元,與市場預測一致。

季度收入上升0.53%,至76.1億元,去年同期為75.7億元,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71億元為佳。

派息每股0.51元

另外,道銀宣布,將季度股息提高8.51%,由每股0.47元,調高至0.51元。

道銀表示,季內加國零售銀行業務盈利增長20%,至14.5億元;美國零售銀行業務盈利上升27%,至6.25億元;但包括資本市場與企業借貸的批發銀行業務因交易量減少,服務費用收入下跌,令盈利倒退16.5%,至1.92億元。

財務總監Colleen Johnston表示,目前尚未真正見到油價下跌引致的直接衝擊,道銀的借貸與業績,僅受到疲弱能源價格的輕微影響;她表示,該行日後將專注業務自然增長,但不排除作出收購的可能。

Johnston表示,從財務與策略發展角度看,若出現吸引的收購機會,道銀會作考慮;她指出,收購對象可能在美國,但不會是一家銀行或一些新分行,主要是能配合道銀的發展組合。

道銀股價昨天一度上升2.26%,至全日最高位55.15元,最後收報54.33元,上升0.4元。

更多經濟要聞
Loblaw末季盈利增1.17倍
【明報專訊】Loblaw(代號L)表示,受惠Shoppers Drug Mart銷售強勁,令第四季度盈利增長1.17倍。 Loblaw... 詳情
冬季胎銷售佳 加胎末季賺2億
【明報專訊】冬季輪胎需求強勁,聖誕裝飾及運動用品銷售收入上升,令加拿大輪胎(代號CTC)第四季度盈利增長8.17%。 加胎末季度錄得盈... 詳情
汽油價季節因素升
美股跌0.15%,加股升0.08%;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非必需消費,帶跌界別是能源、公用和工業;西得州期油跌5.53%,收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