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助教後天起罷工

[2015.02.28] 發表
多大校方已通知學生助教罷工。

【明報專訊】有逾6.8萬名本科生、全國聲譽最隆的多倫多大學屬下6,000名助教昨晚在工會談判代表已取得臨時協議下,以九成票數投票否決了該份協議,並正式開始罷工,並將於下周一(2日)起在3個校園內成立糾察線。代表助教的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3902分會代表昨晚指出,資方漠視員工的訴求,助教承擔逾三成的教學工作,但年薪只有1.5萬元,這次一定要資方讓步,改善待遇和職位保障。

學生收通知取消中期試

有華裔學生昨晚表示,已收到教授取消中期考試的通知,亦有4年級學生表示,若然罷工持續,擔心會影響畢業計劃。助教罷工期間學生會照常上課。

罷工的助教昨晚聲言,若罷工持續,學生的學業一定會受到影響,無人負責導修課,無人改卷,加國學術首府的學生首當其衝,學業一定受到影響,校譽亦將受損。

昨日凌晨勞資雙方一直在談判桌上,但一直未達成協議,直至昨日凌晨3時半﹐工會發言人突然宣布,談判取得成果。緊接下來﹐助教昨晚舉行投票,原定是確認合約。然而出席確認合約的員工卻以高達九成的票數否決了協議,認為校方根本未給予助教應有的尊重。

多大除了市中心校園外,在士嘉堡和密西沙加市都設有分校。

與此同時,約克大學約3700名助教透過工會仍與校方在談判,若未臨達成新合約最快在下周二(3日)便可以發動罷工。

更多要聞二
貧富差距趨大 多市恐蹈美覆轍
【明報專訊】大多市公益金(United Way Toronto)昨公布一項大型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多倫多人的貧富差距的增長率在加拿大其他大型城... 詳情
數月前,國會山槍擊事件之後,我發表了電視講話。在Saint-Jean-sur-Richelieu 與渥太華所發生的可怕事件,不會及更不應很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