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巴林雞血王」 估價6億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近兩年,內蒙古巴林右旗的巴林石價格一路高漲,而高品質的雞血石一公斤可達百萬或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日前,記者獲悉,當地的巴林石博物館中,一塊「巴林雞血王」,市場估價達6億元,但即使出了這個價,也未必買到,因巴林雞血石的礦產資源已近枯竭,近些年這樣的精品已少之又少,甚至很多年都出不了一塊。

據稱,巴林石礦學名叫葉蠟石,與壽山石、青田石、昌化石並稱「中國四大印石」。2013年,一塊重約45公斤的白玉凍雞血原石成交價2,702萬元,一塊15.5公斤重的巴林桃花紅原石最後成交價910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滬人均收入 4.7萬冠全國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本月26日公布《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數據顯示去年城鄉居民可支配人均收入(扣除所有稅項後收入)繼... 詳情
疑因拆遷埋殺機 村書記上台拜年被槍殺
【明報專訊】正月初一上午,河北石家莊市長安區北高營村(圖)舉行春節聯歡會,村支書何建華在上台拜年後被村民射殺。目擊者回憶,何建華上台向台下村...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百丈漈鎮下石莊村一名男子持刀斬傷鄰居父女,10歲女孩小林受傷嚴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據疑犯趙某表示,小林家頂樑高... 詳情
兩會禮儀小姐 腳夾白紙練儀態
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昨日開放,服務報道兩會的全球記者。而在兩會前夕,禮儀小姐的訓練已經開始。在北京一間酒店,禮儀教師盧萍正在指導...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發生一起「奇案」,一名因車禍喪生的陳姓男子,竟然在10天後與女友合法辦理結婚登記,直到「陳妻」打理賠官司時,被法官發現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