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增開支減 聯邦去年12月盈餘24.3億

[2015.02.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去年12月錄得近24.3億元盈餘﹐比前1年的盈餘數字大得多﹐主要原因是稅收增加、開支減少。

財政部的每月財政監控報告顯示﹐渥京12月錄得差不多24.3億元盈餘﹐2013年12月盈餘則是12億元。

12月稅收總計248億元﹐比上年多10億元﹐主要是企業稅增加﹐政府持有的通用汽車公司(GM)股票份額轉給安省﹐從中收益9億元。

安省政府今年稍早時出售手上的通用公司股票﹐以資助基建。

另一方面﹐聯邦政府12月有開支202億元﹐比1年前少約2億元。公債開支21.9億元﹐上年則為21.6億元。

聯邦政府在本財政年度首9個月錄得9.02億元赤字﹐上年同期赤字為121.8億元。政府預計﹐本財政年度有29億元赤字﹐到2015-2016財政年度收支平衡。

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宣布延期宣讀財政預算案﹐最早4月公布。他說﹐政府需要更多時間﹐評估原油價下跌對政府財政的影響。

原油價仍處於去年高峰期一半的低價位﹐加拿大大型石油公司的對策是削減資本開支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法官拒聆訊戴頭巾婦案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介入魁北克省法庭的戴頭巾出庭禁令﹐哈珀的發言人說﹐他不同意法官的裁決﹐認為民眾沒有遮掩面部﹐可戴頭巾出庭作證。 ... 詳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透過網絡收集民意﹐問省民對下一份預算案有什麼看法﹐最想看到什麼內容。結果最多人選擇﹕允許私營零售商賣酒。 ... 詳情
傑出貢獻
加拿大總理哈珀(左)周五與總督約翰斯頓(右)﹐在總督府主持儀式﹐向外交部貿易和談判助理副部長伯尼(Ian Burney﹐中)頒發傑出貢獻獎項... 詳情
失蹤原住民婦女全國圓桌會議
安省省長韋恩(左)周五在渥太華﹐參加失蹤與遇害原住民婦女和女孩全國圓桌會議﹐她在會上與1名證人交談。 (加新社) 詳情
女子非法美臀害客 控方求囚12年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1名安省女子為顧客非法注射工業用矽油美容﹐檢察官周五說﹐她利用人們的愛美弱點﹐謀取金錢利益﹐應受重罰。 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