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5.5級地震6.7萬人受災

[2015.03.02] 發表
這是3月1日拍攝的雲南省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孟定鎮的鎮政府受損情況(手機拍攝)。
雲南省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1日晚6時許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尚無人員死亡傳出。臨滄市孟定鎮一所醫院的病人及家屬,被緊急撤離到安全區域。(中新社)
3月1日,路邊滾落的石頭。

【明報專訊】雲南省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1日晚上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已有32人受傷,6.7萬人受災。

據雲南省臨滄市政府新聞辦通報,截至2日零時,臨滄市滄源縣5.5級地震已導致6.7萬人受災、32人受傷,各方力量已緊急投入抗震救災工作。

據通報,1日18時24分,臨滄市滄源縣芒卡鎮發生5.5級地震,臨滄市滄源、耿馬、臨翔和鎮康四縣(區)震感強烈,滄源縣芒卡鎮、耿馬縣孟定鎮兩個鄉鎮房屋受損嚴重。5.4萬多間民房受損,其中倒塌229間,嚴重受損1.5萬多間。初步估計民房經濟損失2.2億元。

目前,臨滄市、縣、鄉三級黨政幹部和解放軍、武警部隊及民兵近1000人正在災區一線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目前雲南省級救災物資帳篷1000頂、彩條布(塑膠布)1000件、棉被5000張已經投入使用,各項抗震救災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這場地震震中位於滄源縣芒卡鎮,全鎮人口1.3萬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58人。震區屬邊境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

震區100公里範圍歷史上發生7級以上地震5次,6至6.9級地震3次,5至5.9級地震8次,至今發生過的最大地震是1988年11月6日的瀾滄7.4級地震。

更多中國新聞
大學生救童溺亡 家長教小孩撒謊卸責
【明報專訊】近日,「一名大學生為救兩名落水兒童溺亡」的新聞衝擊了不少人的眼球,人們為大學生的見義勇為點讚,為其溺亡惋惜。然而落水兒童的家中因... 詳情
黑龍江高速路大巴翻側 4死27傷
【明報專訊】1日上午7時,黑龍江省哈伊高速公路413公里處,一輛客車翻側路中,造成4人死亡27人受傷,事故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早上7... 詳情
北京「光豬跑」造型引圍觀
「光豬跑」比賽由網友自發組織,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幾十名跑步愛好者匯聚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裸奔」活動。參賽者須穿著...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被證實已獲2016年G20峰會舉辦權。去年11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澳洲布里斯班G20峰會上宣布,中國將於2016年首... 詳情
囚地窖8歲女撬鐵鏈逃命
【明報專訊】廣西靈山縣一名8歲女童被人挾持後禁錮在地窖中25天後,自行撬開鐵鏈逃脫。疑犯黃×上月27日在北海市投案自首。警方將對他控以拐賣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