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股比較

[2015.03.02] 發表

電訊股是加拿大投資者熟悉投資對象,因基本上只有2、3個選擇,Teleus(T,圖1)和BCE(BCE,圖2)的名字都是為人熟悉;T今年表現(升6.4%)優於BCE(升3%),但以1年整體回報計算,則BCE(升19%)優於T(升17.9%)。

T和BCE的預期市盈率靠近,T是17.3倍,BCE是16.5倍;T的股息率是3.6%,BCE息率是4.73%;T的市銷率是2.3,BCE是2.1。

兩者的分別在於T的無線電話業務(66億元)高於有線電話業務(56億元),無線業務的3年增長幅度是6.73%,有線業務增幅是4.24%。

BCE的有線電話業務(98億元)高於無線電話業務(58億元),無線業務的3年增長幅度是5.7%,有線業務增幅是負3.78%;BCE的有線電話業務仍佔收入較大比重,而有線電話業務的增幅卻是負數,因此拖低BCE的增長。

傳奇基金經理彼得林奇喜歡以本益成長比(Price/Earnings to Growth Ratio,PEG)來選股;PEG是用來評估股份增長率與股價關係的指標,本益成長比在1時,估值合理,數值愈低愈有價值,數值愈高愈貴;T的預期本益成長比是2.16,BCE是4.43。

以過去10年而論,T和BCE的走勢非常接近,相關系數是0.88;近5年相關系數高達0.983;近2年相關系數是0.918,近1年是0.893。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弱勢延續至明年中才好轉
【明報專訊】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員Chintan Karnani表示,不要預期金價今年會有明顯升幅,但預期明... 詳情
【明報專訊】受市場關注聯邦儲備局年中將重新加息的刺激,美匯指數(代號DXY)於2月份錄得0.4%升幅。 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表現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