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姦案嫌犯:她不反抗不會死

[2015.03.02] 發表
2012印度巴士輪姦案嫌犯之一Mukesh Singh。

【綜合報道】2012年震驚國際的印度巴士輪姦案,一名女醫學實習生遭到6名乘客毆打和輪姦,雖送往醫院緊急治療,但最後仍傷重不治。

其中一名嫌犯Mukesh Singh在接受採訪時竟表示,這宗案件女死者要負上責任,還說若她乖乖的不反抗,就不會被毆打導致喪命。

這起巴士輪姦案發生在2012年12月,當時23歲的喬蒂(Jyoti Singh)和男性友人看完電影返家途中,在巴士上遭到6名男子輪姦,並被以兇殘的方式襲擊下體,其後遭丟棄在路邊,治療十多天後傷重不治。

案件發生後引起大規模抗議浪潮,4人遭判死刑,嫌犯之一的Mukesh Singh日前在獄中接受訪問時與出驚人的表示:「當晚喬蒂不應該還手,她應該保持沉默,保持沉默的被輪姦。」嫌犯認為是因為女死者的反抗才遭到其他男性毆打,才會喪命。

Mukesh Singh認為女性如果在晚間外出遭到色狼襲擊,只能怪自己,因為她們吸引男性注意進而犯罪。

他說:「性侵案上,女性更需要負上責任。男女不是平等的,女性應該留在家中做家事,而不是在晚上穿上不對的衣服去舞廳和酒吧。」

已被判處死刑的Mukesh Singh更認為,處決性侵犯只會讓未來的被害人陷入更深的危機之中,因為這樣會讓她們在遭到性侵後站出來指證嫌疑犯,為了怕被揪出,嫌犯可能會殺害被害人。

Mukesh Singh的言論和態度令人咋舌,也再度凸顯了印度女權低落的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劊子手劊子手「聖戰士約翰」埃姆瓦齊(Mohammed Emwazi)身分被傳媒曝光後,據曾在敘... 詳情
聖戰士約翰曾為蓋達賣命
【綜合報道】英國《觀察家報》引述法院文件報道,「伊斯蘭國」(IS)劊子手「聖戰士約翰」埃姆瓦齊(Mohammed Emwazi)加入IS...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對巴格達以北薩拉赫丁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清剿。 一名伊拉克高級軍官周日表示,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 詳情
IS已釋放19名亞述基督徒
【綜合報道】敘利亞人權組織表示,支付贖金後,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周日把上周被挾持為人質的220名亞述基督徒中的19人釋放。伊敘基督徒... 詳情
防MH370悲劇重演 澳馬印推新追蹤系統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班MH370失蹤3月8日將屆一周年,它和機上乘客的遭遇或許會成為千古疑團,不過事件引起各國重新審視航空安全問題。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