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內地女珠寶展盜鑽被拘
假鑽偷龍轉鳳 50萬元真鑽失蹤

[2015.03.03] 發表
內地女子昨佯裝買家到亞博館的珠寶展,企圖以假鑽偷龍轉鳳偷鑽石,惟被機警職員識破,警到場拘捕女賊,但一枚價值約50萬元的3卡鑽石仍下落不明。(衛永康攝)
6名內地女子昨在珠寶展企圖偷取鑽石遭警方拘捕,警方展示檢獲的假鑽。(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貿發局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主辦的珠寶展,昨早甫開幕即現賊蹤,4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女賊覷準機會,兩人一組入場佯裝買家,以「閃電手」偷龍轉鳳,利用假鑽石將真鑽石掉包。前兩賊得手後離開,被職員察覺鑽石有異,上前截停兩人及報警,當場檢獲98萬元的3卡真鑽,並拘捕二人。另外兩賊其後以同樣手法犯案,亦遭參展人員識破及報警,但警截查只見假鑽,未能尋回疑被兩人盜走、約值50萬元的鑽石。警方不排除4人是同黨,一併拘捕,同場另拘兩名身上持假鑽石內地女子,正調查是否有集團背後操控。

頻促展示鑽石趁亂掉包 15分鐘兩案

4名涉嫌偷鑽石女子,年齡介乎25至35歲,均持雙程證來港,涉盜竊罪被通宵扣查,案件交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貿發局表示,案件已交警方調查,故不便回應,強調案發後沒有收到珠寶商投訴保安。

首宗竊案事發昨上午11時許,兩名內地女子入場後,在一個攤位不停要求職員展示多顆鑽石,疑製造混亂趁機以假換真,換走一枚約值98萬元的3卡鑽石,得手後離開,職員隨即察覺收回的「鑽石」有異,截停疑犯及報案。警員在現場檢獲一顆假鑽,起回真鑽,拘捕兩人。

約15分鐘後,另外兩名內地女子在另一攤位用同一手法犯案,職員識破後報警拘捕兩名女子,在現場檢走一顆假鑽,疑被盜走、價值約50萬元的約3卡鑽石則下落不明。

另兩女懷假鑽同被捕

4名涉案女賊被捕後,警方在昨午約1時,再在場內兩名形[可疑的內地女子身上截查到一顆假鑽,亦以涉嫌「企圖盜竊」拘捕兩人。

「第二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昨起一連5天舉行;去年9月,內地漢與3名同黨到博覽館珠寶展,利用偽造珠寶公司卡片入場,亦以假鑽偷龍轉鳳方式換走一顆4.26卡、價值28萬元的鑽石,該內地漢因偷竊及使用虛假文書兩罪,判囚2年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庭上播放首被告周凱亮被捕後與警方的錄影會面片段,周表示於2012年9月與次被告謝臻麒談及... 詳情
路署外判工遭小巴撞斃
【明報專訊】何文田昨午發生致命車禍,34歲路政署外判電腦技工在忠孝街西行線被專線小巴撞倒,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 事發昨上午11時半,一... 詳情
【明報專訊】專線小巴司機駕駛小巴沿油麻地永星里轉入廟街時,因有乘客稱要下車,小巴司機疑只專注於附近小巴站的情G,由小路出大路時沒減至適當的車... 詳情
霸王指誹謗報道同行報料
【明報專訊】霸王洗髮水於2010年被指產品含化學物質二噁烷,《壹週刊》刊登「霸王致癌」報道。霸王指報道令公司損失慘重,控告《壹》誹謗並追討逾... 詳情
誤踏捕獸器  5狗需截肢
【明報專訊】愛護動物協會等22個團體組成杜絕非法捕獸器同盟,成員之一S.T.O.P.主席李淑芬指出,過去幾個月救了5隻被捕獸器傷害的狗,全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