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車長搭巴士滾樓梯命危
赴總站開工 行駛間往上層

[2015.03.03] 發表
涉事巴士型號為「富豪前衛歐盟五型12米」,採用「直樓梯」設計,圖為同款樓梯。(伍浦鋒攝)
從巴士上層滾下樓梯重傷昏迷的兼職九巴車長,送院急救後情G危殆。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巴士乘客滾落樓梯重傷意外。退休後繼續在九巴做兼職車長的66歲男子,昨乘巴士往總站開工,疑在巴士行駛期間沿樓梯往上層時,從樓梯滾下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命危。

傷者姓曾,66歲,送院搶救後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曾的妻子事後在病房外守候,一度傷心落淚,另多名親友亦趕至醫院了解,憂心不已。九巴表示已派員到醫院慰問傷者家屬。

退休轉兼職 患高血壓

據悉,曾某的子女已長大,他家住九龍城,患有高血壓。他從事車長工作多年,60歲退休後,現時仍繼續在九巴任兼職車長,暫未知他昨日是因巴士行車搖晃,還是身體突然不適引致而滾下樓梯。

涉事巴士型號為「富豪前衛歐盟五型12米」,車廂內的樓梯屬國際普遍採用的「直樓梯」。九巴發言人表示,直樓梯設計為每級大小相同的長方形階級,令乘客有充足的踏腳位置,整條樓梯較寬闊平緩,另梯間左右均設扶手,令乘客步伐更穩妥,避免了傳統螺旋樓梯有部分梯級形狀及闊度不一的情G。

涉事巴士用直樓梯 九巴:較平緩

事發昨午1時半,曾某在長沙灣道377號對開巴士站登上由25歲同姓車長駕駛的42A線雙層九巴,準備往總站開工,巴士沿長沙灣道南行駛至近大南西街交界之際,曾某突然由上層樓梯滾落下層,當場重傷昏迷,車長見狀停車及報警,由救護車將傷者送院。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調查,車長通過酒精呼氣測試,由警員帶署助查。事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

有資深車長稱,不論巴士樓梯是舊款螺旋形或新款直樓梯,最重要是乘客注意安全,盡量避免在巴士未停定或轉彎時上落樓梯;另年紀較大的乘客亦應該盡量留在巴士下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6個月大男嬰上月因病被送入長沙灣明愛醫院,醫生發現其體重較正常輕約一公斤,疑曾遭疏忽照顧,遂報警。警方昨無法聯絡嬰兒父母,而近... 詳情
嘉里貨倉申改建龕場  門前路泥車量增常塞
【明報專訊】柴灣嘉里貨倉上月向城規會申請改建成骨灰龕場,提供12萬個龕位,但鄰近的填土躉船轉運站卻自去年12月起出現大量等候卸載建築填料的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協開會湯顯明現身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同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北京,準備開兩會,部分平時鰣輕鞃A有露面鴾H,上到北京當然逃不過傳媒鏡頭,好似全國政協、前廉政專員... 詳情
葉劉:1947年立國已男女平權
【明報專訊】新民黨噚日同傳媒春茗,年頭被麒麟撞過鴷D席葉劉淑儀心情大好,話仲有幾日就係三八婦女節,想講鴾k性參政!仲即場玩問答遊戲,叫大家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