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貨倉申改建龕場 門前路泥車量增常塞

[2015.03.03] 發表
嘉里物流早前向城規會提交申請,將嘉里(柴灣)貨倉改建為骨灰龕(箭嘴示),但鄰近的躉船轉運站(圖右)卻因港島東私人發展項目增加,令卸載拆建物料的泥頭車進出量大增,導致一帶經常塞車。(張景寧攝)

【明報專訊】柴灣嘉里貨倉上月向城規會申請改建成骨灰龕場,提供12萬個龕位,但鄰近的填土躉船轉運站卻自去年12月起出現大量等候卸載建築填料的泥頭車,令工廠區一段行車路嚴重擠塞。土木工程拓展署承認今年1月柴灣轉運站的泥頭車數量達日均846架次,較去年10月急升近兩成四,估計與港島多項私人發展有關。議員擔心骨灰龕場一旦改建完成,會大幅加重當區交通負擔。

流量4月升兩成半 土木署:港島多工程

本港4個填料庫及轉運站分別位於將軍澳、屯門、柴灣及梅窩,主要接收建築、裝修或道路工程所產生的填料。以柴灣公眾填土躉船轉運站計算,今年1月卸載填料的泥頭車數量達日均846架次,較去年10月684架次急升約24%(見表),但工廠區內只有來回兩條行車線的嘉業街可供泥頭車進出,導致該處不時嚴重擠塞,當區來往小西灣的小巴一度要繞路。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稱,泥頭車量增估計與港島東多個私人發展項目,包括北角h酒店、北角油街、渣華道和電照街的綜合發展項目,以及筲箕灣的住宅發展項目等工程同時進行,產生大量拆建物料有關。署方稱,嘗試安排運載量較大的躉船到轉運站。

擬建私營龕場供12萬骨灰位

但嘉里物流上月向城規會遞交申請,將旗下位於柴灣海旁的嘉里貨倉大廈,由「工業」用途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骨灰安置所)」,以改建為私營龕場,預計2018年底啟用,提供共12萬個骨灰龕位。工聯會昨到城規會請願反對申請,擔心改劃後會增加區內交通負擔,要求嘉里撤回申請。

嘉里計劃翻新及改建貨倉作私營龕場,並命名為「港島紀念中心」,更考慮在海旁興建碼頭,透過水路交通到達大樓。城規會已在貨倉貼出告示,指公眾若對更改規劃用途有意見,可於本月20日前提出。

工聯會反對 憂加劇塞車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及郭偉強昨日聯同區議員到城規會請願,反對將貨倉轉為私營龕場。郭表示,該處近年已經常塞車,一旦將貨倉轉為龕場,勢必令小西灣、柴灣居民出入有困難。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協開會湯顯明現身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同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北京,準備開兩會,部分平時鰣輕鞃A有露面鴾H,上到北京當然逃不過傳媒鏡頭,好似全國政協、前廉政專員... 詳情
葉劉:1947年立國已男女平權
【明報專訊】新民黨噚日同傳媒春茗,年頭被麒麟撞過鴷D席葉劉淑儀心情大好,話仲有幾日就係三八婦女節,想講鴾k性參政!仲即場玩問答遊戲,叫大家估... 詳情
【明報專訊】無邢s聞部近月人事變動多。《am730》噚日報道,無邢s聞原來搵髐w退休鴷虧媮p前總幹事陸漢德加入做編輯主任(Managing ... 詳情
【明報專訊】反水貨客團體前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噚日鶼銗x《千禧年代》話,衝突係因為「愛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