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招多市5青年加入IS
一人戰傷回加治療 4人下落不明

[2015.03.03] 發表
波林(Andre Poulin)
默罕穆德阿里(Mohammed Ali)
哈希布(Tabirul Hasib)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披露﹐安省蒂明斯(Timmins)男子波林(Andre Poulin)招募5名多倫多年輕人﹐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其中4人目前不知所終﹐他們都是在加拿大出生的孟加拉裔。

波林在安省蒂明斯出生﹐他皈依伊斯蘭教﹐化名阿布穆斯林(Abu Muslim)。2012年﹐他到敘利亞參加聖戰﹐拍下11分鐘的視頻﹐向西方人宣傳伊斯蘭國。2013年夏天﹐他在敘利亞北部戰死﹐年僅24歲。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報道﹐波林也扮演直接角色﹐在多倫多地區起碼招募5名年輕穆斯林﹐到敘利亞。

其中4名男子曾獲家人拯救﹐阻止他們從鄰國黎巴嫩跨境﹐但起碼3人回頭﹐加入伊斯蘭國。

第一人是安省密西沙加居民特拉布(Abu Turaab)﹐真實姓名為默罕穆德阿里(Mohammed Ali)。他在2014年4月離開加拿大﹐亦即波林戰死8個月後。

專家相信﹐那是阿里第二次出境﹐據說他早前在外國作戰受傷﹐回國治療﹐享受加拿大醫療護理服務。

原來特拉布和波林早在2009年結識﹐兩人在熱門網上論壇交朋友。

特拉布有設立社交媒體網頁﹐他的推文論點往往很極端﹐推特(Twitter)管理員多次關閉他的帳戶。他威脅加拿大﹐讚揚去年底國會山及魁北克士兵遇襲事件﹐歡呼伊斯蘭國斬首外國人質。

特布拉在2014年7月13日推文說﹐他與加拿大朋友已到土耳其﹐想找出進入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的方法。

4人皆為孟加拉裔加國出生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披露﹐那些朋友是哈希布(Tabirul Hasib)?馬利克(Abdul Malik)與另外兩人﹐只知是阿迪布(Adib)及納爾(Nur)﹐姓氏不詳。

這4人全都20歲出頭﹐目前生死不明﹐他們來自相同的多倫多東端社區﹐他們在加國出生﹐家長從孟加拉移民加拿大﹐給孩子更美好的生活。

更多要聞二
神秘地道謎團解開 兩青年自掘「安樂窩」
【明報專訊】出現在約克大學校園旁邊,被人寄予了各種猜想的神秘地道,原來只是兩個20多歲年輕人的無聊之舉。多倫多警方昨日表示,兩名當事人建造地... 詳情
止痛藥摻毒品 吸食過量奪命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昨日連同皇家騎警及多個衛生單位向公眾發出警告,指近期大溫市面上有一批「加料毒品」,被摻入效果達嗎啡100倍的強效止痛...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人剛送走了歷來最寒冷的2月﹐然而﹐多市首席醫療官麥基翁醫生(Dr. David McKeown)昨晨又發出了極度嚴警告,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