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穹頂之下》 連夜被封殺

[2015.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柴靜(圖)的中國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將霧霾真相攤在陽光下兩天一夜後,1日傍晚傳出已被封殺,包括網絡和新媒體都要求需撤到非重要的位置,但一過子夜2日零點,中國官方背景的權威通訊社——新華社將自己發出的代表委員熱議《穹頂之下》、環保部部長給柴靜發簡訊等稿件悉數撤掉,提請各家媒體不要使用,顯見「柴靜真的被削了,而且是連夜 」!

 柴靜的《穹頂之下》被連夜削除,主要是官方懼怕影響力太大,因為紀錄片真相公布短短兩天一夜,至少2億次的點擊量,還不算相互轉發和口口傳播,這意味每3個網民中就有1個人在關注。

而大陸全國兩會就要開幕,卻撞上有史以來從未遇見過的會前輿情,恐將被轉移熱議焦點,因此連夜開刀,緊急降溫 。

《穹頂之下》連夜被削,消息也迅速在網絡擴散。網友在微博發出不平之鳴,說《穹頂之下》已經引爆熱議,無法再毀屍滅[,只能用「削」來變細、變小。更直指柴靜被削的真正原因,是權力的慣性使然,凸顯中國官方一直以來權力從未掩藏過的權力傲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推出國內首個面向政府開放的大數據產品——阿里經濟雲圖。一旦申請並開通進入阿里經濟雲圖的權限,各級政府可自助查詢... 詳情
【明報專訊】青海警方通報,上月28日,新疆和田地區于田縣4名警員押送疑犯36歲維吾爾族疑犯艾力買吐送,入住青海格爾木市新苑賓館。次日凌晨3時... 詳情
深機場撞人女司機救人墮橋亡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前日發生的罕見奪命車禍,24歲肇事女司機證實死亡。有目擊者表示,女司機在肇事後曾落車救人,在拉茪@名被撞至懸掛在... 詳情
東莞狂漢醫院斬人 女職員手腕險斬斷
【明報專訊】東莞塘廈鎮莞華醫院上周六發生砍人事件,醫院兩名女性工作人員受傷。一名傷者頭部、背部和左手腕被砍傷,左手腕幾近斷開,傷勢嚴重;另一... 詳情
閩57歲婦誕龍鳳胎 取名「恩典」謝上蒼
【明報專訊】「孩子就是我的命。」今年57歲吳木香看起來精神不錯,她近日剛從福建省立醫院出月子。因為兒子早逝,吳木香夫妻二人曾先後去了9次北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