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中韓利用「慰安婦」挑釁

[2015.03.0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高官稱中韓借慰安婦問題「挑釁」,周一遭韓方痛批。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有關歷史問題的發言周一在韓國引發巨大爭議。

舍曼上周五在華盛頓卡耐基和平基金會發表演講時說,韓中圍繞所謂「慰安婦」問題與日本爭論,民族主義感情被利用,對於領導人來說,譴責過去的敵人不難獲得廉價的掌聲,但是這樣的挑釁不能帶來進展。

韓國媒體和朝野對美國高官的這一表態反應強烈。韓國《韓民族報》社論直指舍曼的言論為「妄言」,令人難以理解,稱如果美國政府不拿出積極的對策將對韓美關係造成影響。

該報認為,舍曼的發言是在包庇袒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時拋出這種言論是為了和日本攜手推進亞太再平衡戰略。同時也是給將於4月訪美的安倍晉三一些壓力,使他早日完成TPP的談判。

韓國執政黨最高委員金乙東也說,朴槿惠總統在「三一」節演說中強調日本反省和謝罪才能使得韓日關係發展,美國卻對這一發言潑了冷水。他反問美國能不能在歐洲說應該寬恕納粹。他說,為了東北亞和平,美國應該改變這種曖昧的態度,為解決問題拿出根本對策。

更多國際要聞
議事論政40年 美最資深女議員榮休
【綜合報道】開路先鋒的美國參議員米庫斯基周一宣布,她將退休。她已擔任國會議員40年,是美國史上議事最久的女議員。 民主黨籍的米庫斯基(... 詳情
《阿森一族》17年前已推算上帝粒子存在
《阿森一族》中的荷馬(Homer Simpson)早在上世紀時已推算出「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比位於瑞士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早14年... 詳情
常勸學生勿輕生 美女教師上吊亡
【綜合報道】美國南加州31歲高中女教師雅各布森(Jillian Jacobson),周一早上被學生發現她在課室上吊自盡。學生立即把她救下並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