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2月總票房40.5億躍居全球第一
《賭城風雲Ⅱ》收6.54億居榜首

[2015.03.04] 發表
《賭城風雲Ⅱ》內地票房累積6.54億人民幣最賣座,不難突破7億大關。

【明報專訊】2015年內地的電影票房再創新高,在多部賀歲猛片衝擊下,單是2月整個中國的票房破40億元人民幣,更是首次超越美國,躍居全球票房收入第一位,以後看世界票房,也要還看中國了!

今年2月份美國的電影票房總收入為6.4億美元,而內地則收40.5億人民幣,即折合為6.5億美元,僅略勝過美國票房,成為世界第一,也預視了內地市場潛力甚大;由於2月為內地的賀歲片檔,所以上映不少猛片,包括榜首的《賭城風雲Ⅱ》收6.54億人民幣,第2位《天將雄獅》接近6億,尚有《狼圖騰》、《奔跑吧!兄弟》、《鍾馗伏魔﹕雪妖魔靈》及《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等電影衝擊下,令總票房達40.5億人民幣。不過中國電影票房飛越,卻不代表中國電影的製作水平有進步,加上觀眾取向入戲院看港產片及荷李活片,亦對國產片有威脅。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明報專訊】去年多名中、港、台藝人在內地涉毒被捕,包括房祖名、柯震東等。全國政協12屆3次會議的委員陸續抵北京報到,有委員提及過去一年藝人涉... 詳情
阿佘當總理幫助腎病患者
【明報專訊】TVB《重燃生命慈善夜》周六舉行,昨日舉行招待會。佘詩曼以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總理的身分出席。被稱「佘總理」,阿佘稱事緣她往探... 詳情
蔡思貝毋懼緋聞被翻炒
【明報專訊】蔡思貝前晚與沈震軒出席新劇《衝線》首播飯局,提到首次嶺垠腹A她表示心情開心又興奮,並勾起很多拍攝時的回憶,但又擔心觀眾反應。怕否... 詳情
華仔尋子被村民狠摑
【明報專訊】劉德華在電影《失孤》中所飾演的農民工,昨日片方公布終極版預告,首度公開他為尋兒子受盡委屈片段。他苦苦哀求仍被途人嫌棄,更連摑其耳... 詳情
甄子丹拒子女出鏡
【明報專訊】甄子丹旗下公司子彈創作電影有限公司,昨日舉行春茗筵開8席。甄子丹與太太汪詩詩,姨仔汪圓圓與丈夫蔡加讚,連同旗下藝人Jocely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