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國民預期屋價下跌 創6年新高

[2015.03.04] 發表
正在施工的萬錦市一個住宅地盤。調查顯示﹐預期屋價下跌的加拿大人增加。

根據調查顯示﹐預期本國屋價下跌的加拿大人數增至衰退以來的最高水平。

Nanos Research調查所得﹐在加拿大中央銀行於1月21日減息之後﹐加拿大全國的消費者信心連續6個星期下跌﹐並且在2月27日完結的一周下跌至53.6﹐乃是自2013年5月以來的最低位。

調查又顯示﹐預期屋價下跌的加拿大人佔了21.4%﹐既是2009年衰退以來的最高位﹐也比去年11月高出一倍。認為屋價上升的人則由33.4%下跌至32.6%﹐與今年以來的趨勢大致吻合。

另方面﹐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tial Markets)高級經濟師吉蒂里(Sal Guatieri)表示﹐甚至乎美國的聯邦儲備局加息﹐本國的利息仍然可望在今年內維持低位﹐有利樓市。

本國的地產界屏息以待星期三加拿大中央銀行議息的結果。繼中央銀行在1月突然減息0.25厘之後﹐市場曾普遍預期明天會再度傳出減息的宣布。不過﹐近期愈來愈多的專家認為央行會暫停減息﹐以能進一步觀察市場的情況。

吉蒂里被傳媒引述稱﹐加拿大中央銀行應會把減息行動押後至4月﹐而周三不會宣布把息利調低。

這名專家認為﹐預期第一季的國內生產總值疲弱﹐約有1%的增長﹐而這個經濟表現將會促使中央銀行在下個月減息。

他說﹐對於本國的樓市來說﹐利息最有利的發展是在本年內維持在低水平。他認為﹐甚至乎美國聯邦儲備局在本年秋季加息﹐加拿大的利息很有可能保持在低位。

最壞的發展則是諸如通脹掉頭回升等的因素導致利息迅速上揚。不過﹐他認為今年內出現這種情況的機會不大。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