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警工會領導涉欺詐會員
騎警搜工會辦公室 指6人涉牟利洗錢

[2015.03.14] 發表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說﹐它有理由相信﹐安省省警工會的高級主管建立一個精密的網絡﹐透過秘密開設的公司和離岸投資手法欺詐會員。

騎警向安省高等法庭提交文件﹐為3月6日的省警工會辦公室和其他場所搜查行動申請搜查令?提交令﹐針對安省警察聯會(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 Association)高級官員和一些人員。

文件周五曝光﹐它提到搜查目標﹐包括巴里市的安省省警工會辦公室﹐3部以工會名義登記的汽車?多倫多市一間旅遊公司。

騎警申請提交令﹐要求工會提交電郵帳戶的副本和備份﹐那些帳戶屬於工會主席克里斯蒂(Jim Christie)、副主席貝恩(Martin Bain)和首席行政官沃爾什(Karl Walsh)。

騎警警長亞里斯多德(Sgt. Gordon Aristotle)在法庭文件中說﹕「整體涉案行為顯示持續的破壞公信﹐沃爾什、貝恩和克里斯蒂都有涉事﹐犯事的複雜、嚴重程度升級﹐據信他們使用一名律師、一名提名人?一間顧問公司、一間旅遊公司和一間離岸公司﹐還有離岸投資﹐從中獲利﹐欺詐安省警察聯會會員。」

所有指控未經法庭辯證﹐警方也沒有起訴嫌人。騎警發言人周五說﹐他們仍在調查案件﹐目前沒有評論。

安省警察聯會周五晚間發表聲明﹐指文件提到的事情令人震驚?不安。

本周早些時候﹐該會說克里斯蒂和貝恩主動休假﹐沃爾什休行政假期。

警察聯會發表聲明﹐表示它全面配合刑事調查﹐交出搜查令指定的物品﹐它不會評論事件。

6人涉多罪 包括3警員1前多市警察

亞里斯多德在法庭文件中說﹐他們有相當多的理由﹐相信克里斯蒂?貝恩?沃爾什3名警員涉案﹐有盜竊、欺詐、刑事破壞公信?洗錢。

另外3人疑有欺詐、欺詐隱瞞?洗錢﹐其中一人是現為律師的前多倫多警員。

騎警在文件中說﹐3名工會人員擁有第一反應旅行公司(First Response Travel Group)的一半股份。該公司去年6月成立﹐有人鼓勵工會僱員全部旅行使用這間公司。3人沒向工會理事會成員透露﹐他們擁有公司「收益業權」。旅遊公司另一半股份屬於麥凱(Andrew McKay)及另外兩人﹐麥凱曾任警察﹐現為律師。

更多加國新聞
土耳其視頻證加情報員 協助3英國少女加入IS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更多[象顯示﹐包括一段神秘視頻﹐一名據稱供職加拿大情報機構的敘利亞人幫助3名英國少女﹐加入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 詳情
受傷後備軍人入息補償 增至每年4.2萬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說﹐國家戰爭紀念碑哨兵殉職案促使聯邦政府行動﹐拉近正規軍人與後備軍人... 詳情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軍人與政府抗爭﹐要求補償他的遷居賣房損失8.8萬元。他說﹐渥京政府打這場官司﹐已花費差不多6.5萬元﹐... 詳情
男子被控藏化武 報案妻斥荒謬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渥太華酒店化武驚魂﹐案中被告哈利法克斯男子菲利普斯(Chris Phillips,圖)的分居妻子願意代付1萬元保... 詳情
吃霸王餐遭錄像張貼視頻
(利載拿13日加新社電)兩名食客在利載拿餐廳吃霸王餐﹐被保安錄像錄個正荂M兩人無所遁形﹐唯有上餐館結帳。 周一下午﹐一男一女在高爾夫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