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經紀成詐騙電郵熱門收件人

[2015.03.14] 發表

本年1月的數據顯示﹐地產經紀是詐騙電郵的三大熱門對象之一。

據互聯網保安公司Symantec新發表的報告﹐每天平均收到的詐騙電郵數目由去年12月的33封增加至1月份的42封。

地產經紀以及保險界和金融的從業員成了熱門的對象﹐合共收到的詐騙電郵佔了總數的29%﹐在十大行業中排第一位。不法之徒最常偷竊的資料計為姓名?地址﹐以及諸如社會保險號碼等的政府身分證件號碼。

總體來說﹐每1,004封電郵之中﹐便有1封屬於詐騙性質。

比12月份的1,517封才有1封為嚴重。此外﹐每207封電郵中便有一封含有一個病毒。12月期間﹐5%的電郵包含了一個惡意的網址。

該公司的環球情報網絡每秒鐘錄得數以千計的事故。

這家公司透過旗下產品及管理服務﹐監察超過157個國家及地區的帶威脅性活動。

資料顯示﹐doc格式的文檔附件最常被使用來進行釣魚式攻擊﹐所佔的比率﹐由12月份的26.7%增加至1月份的46.1%。

本年1月期間﹐僱員人數由1至250人的公司最有可能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