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死去同袍復仇 斬首吊下樓 伊軍涉虐待IS戰俘

[2015.03.14] 發表
伊軍涉嫌將IS戰俘吊下樓(左圖),並在地上拖行屍體(右圖)。(互聯網圖片)
伊軍被指在戰俘頭上寫字。(互聯網圖片)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過去經常在網上發布處決人質影片或相片,伊拉克政府軍亦效法,利用相片分享軟件,發布IS武裝分子被虐甚至斬首的照片。

英國《每日郵報》周六報道,網上有相片見到著上伊拉克政府軍制服的士兵,用繩綁住IS武裝分子並拖行;有人將一名IS成員由高塔推下跌死;亦有伊拉克士兵站在兩個人頭上拍照。發布相片的帳戶聲稱,要為去年6月被IS屠殺的提克里特軍營同袍報仇。

美國國務院指,有關照片是戰爭暴行的證據,伊拉克士兵的行徑與IS無異,美國已停止資助部分伊拉克部隊。伊拉克軍方就指,將嚴格徹查這些照片。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首宗陰莖移植手術 南非醫生妙手回春
【綜合報道】南非醫生周五宣布,他們進行了全球首宗成功的陰莖移植手術,病人可以重振雄風。 這項手術在去年12月開普敦泰吉堡醫院(Tyge... 詳情
澳韓擬隨英申入亞投行
【綜合報道】英國周四(13日)宣布尋求成為由中國牽頭、被稱為「中國版世銀」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下稱「亞投行」)創始成員國,是首... 詳情
由北京主導的亞投行上馬在即,一直游說盟友「杯葛」的美國遇上最重要盟國英國「背叛」。 《金融時報》分析文章直言,今次不過是中、美兩國爭奪... 詳情
普京再當父親?克宮發言人闢謠
【綜合報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周五否認總統普京再當父親的傳聞。歐洲傳媒盛傳普京的緋聞女友卡巴耶娃在瑞士為他誕下女兒。62歲的普京與這名31歲前... 詳情
【綜合報道】馬爾代夫刑事法庭於周五,裁定前總統納希德恐怖主義罪名成立,判囚13年。總統辦公室否認判決出於政治動機。 納希德是馬爾代夫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