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為官霸道 屬李源潮親信

[2015.03.16] 發表

仇和是內地官場著名的「個性化」官員,從縣官到省部級大員,一路走來,他屢屢對問題官員尖銳批評,闡述自己政績觀,標榜自己清新、實幹的形象,並頻獲輿論掌聲,甚至還有人將其名言集納成「仇和語錄」。

搞拆遷賣醫院學校 被稱「仇賣光」

早在沭陽縣任縣委書記時,仇和就以鐵腕著稱,曾把街邊打麻將的人追得四處逃竄,違章過馬路的婦女被嚇入廁所,並當場鋸斷違規單車。雖爭議不斷,但其仕途仍「一路驚喜」,9年間,從縣委書記升任為宿遷市長、市委書記。

在其任內,當地醫改、教改全面私有化,要求公務員離崗經商,大搞拆遷,宿遷城鄉面貌大幅改善,但社會矛盾叢生,仇和成為「最富爭議的市委書記」;但仇和卻獲中央支持,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亦親自視察宿遷,聽取仇和匯報。2006年,仇和獲時任省委書記李源潮拔擢,升任江蘇副省長,一年後升任中組部長的李源潮又把仇和調到雲南,擔任省會昆明市委書記。

仇和在昆明也大搞拆遷,出售公立醫院、學校,被稱為「仇賣光」,甚至有市民打出「槍斃仇和」標語。

仇為官亦顯霸道,一聲開會,所有人跑步下樓、出門、上車,誰都不敢遲到,令官員壓力倍增。2011年底,仇和升任雲南省委副書記。

更多中國要聞
緬甸軍高層指誤炸中國平民
【明報專訊】緬甸軍機炸彈本月13日落入中國境內,造成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大水桑樹村無辜平民5死8傷。緬甸總統辦公室官員佐泰聲稱,緬甸空軍... 詳情
中國成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國
【明報專訊】一份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排在美國和俄羅斯之後,成為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國。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15日呼籲日本承擔歷史責任,日本政府回應稱,李克強的焦點有錯,發展兩國關係才是硬道理。 李克強昨日在「兩會」結束...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16日正式對外公布《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方案共有50條改革措施,包括中國足球協會與體育總局脫u,將不設行政級別,... 詳情
推進制度反腐 先要依法治國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中外記者會,對於有記者問及反腐問題,李克強表示,中央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懲,推進制度反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