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法案禁向未成年者用「修正治療」改性向

[2015.03.16] 發表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議員提出私人法案﹐希望禁止對18歲以下人士進行「修正治療」(conversion therapy﹐俗稱「拗直治療」)。有曾接受這種治療的人說﹐那不但無助﹐且會造成心理創傷。

無幫助且造成心理創傷

新民主黨議員迪諾伏(Cheri Dinovo)指出﹐「修正治療」備受譴責﹐但有人仍在繼續使用這種療法。她的法案要求﹐將這類治療列為非法﹐禁止試圖改變18歲及以下人士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

26歲的繆斯(Erika Muse)說﹐當年身為一名變性人﹐在轉型期間接受修正療法﹐導致她抑鬱?出現自殺念頭﹐自尊幾乎盪然無存。

繆斯16歲時成為變性人﹐開始尋求相關資源及醫療協助﹐希望變為女性。她獲轉介給一名所謂的變性事宜專家﹐但其後8年﹐對方拒絕為她開具處方藥﹐讓她繼續保持在不喜歡的軀體內﹐沒有真正對待她的變性身分。

她說﹕「那根本不是治療﹐反而是虐待。

「它們傷害我的身體﹐導致我對自己全無信心。我經常覺得被人侵犯和傷害。」

繆斯指出﹐她的治療師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報帳﹐名目並非修正治療﹐而是常規療法。迪諾伏要求﹐禁止為18歲及以下人士提供修正療法﹐OHIP也不負擔18歲以上人士的修正治療費。

但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稱﹐安省醫療保險本來就不包括這類治療。

他以支持口吻談及迪諾伏的行動﹐但也指出﹐現在已有措施取締違規行為。

賀施金上周說﹐他鼓勵任何病人或民眾﹐揭發提供這類程序的醫療人員﹐報告給安省內外科醫生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他說﹕「安省內外科醫生會幾乎肯定認為﹐這是專業失職行為。」

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變性年輕人診所的博尼法西奧醫生(Joey Bonifacio)說﹐在同性戀、雙性戀與變性人群的生命中﹐醫生起到重要作用﹐因為這些人面對的抑鬱、物質濫用和自殺風險更高。

迪諾伏說﹐她的法案將允許像繆斯一樣的人挺身投訴﹐診療師或受檢控。

該部私人法案定於4月2日在省議會二讀。

更多加國新聞
滿市反警察暴力遊行 1人被捕百人接告票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反警察暴力的年度遊行﹐周日以1人被捕、近100人收告票的結局告終。警方發言人說﹐今年的遊行沒有發生暴力事件﹐他... 詳情
三文治郵費開銷亦被審核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審計總長稽查參議員開銷﹐甚至瑣碎花費比如每一通電話?委員會開會吃的三文治?郵票費都被審核﹐審查力度和範圍令參議... 詳情
移民子女易患炎症性腸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最新一項醫學研究報告發現﹐部分移民下一代特別容易患上炎症性腸病(IBD)﹐當中主要分為克隆氏症(Crohn's dis... 詳情
溫市廉租酒店2漢被刺死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卡羅街(Carrall St.)488號的West Hotel廉租屋酒店前晚發生的雙重兇殺案,警方指兩名死者均是警方... 詳情
冬季臨走 雪暴襲大西洋3省
(哈利法克斯15日加新社電)冬季進入最後一周﹐大西洋地區卻未被惡劣冬季氣候放過﹐強烈暴風雪周日肆虐所有三省﹐部分地區甚至出現交通癱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