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治郵費開銷亦被審核
參議員吃驚寧退錢求平安

[2015.03.16] 發表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審計總長稽查參議員開銷﹐甚至瑣碎花費比如每一通電話?委員會開會吃的三文治?郵票費都被審核﹐審查力度和範圍令參議員目瞪口呆﹐一些人乾脆選擇退錢求保平安。

這輪審查之細微程度﹐令所有黨派的參議員都感到吃驚﹐審查範圍遍及他們的辦公室?旅費及生活開銷﹐還有職員申報的帳單。

40名核數師每月上陣

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圖)辦公室指出﹐激發震盪的不只是稽查的廣泛範圍﹐還有其職員直達的深度。大約40名核數師每月上陣﹐甚至翻查參議員電子郵件﹐以及手機通訊紀錄。

例如﹐審計總長辦公室交叉稽核﹐每日的活動與費用申報帳單﹐以確定參議院是否真正需要支付午餐費﹐還是已享受會議餐或飛機餐。

最後審計報告即將出台﹐參議院日漸人心惶惶。有些人決定在報告出來之前補水﹐僅在2013-14財政年度﹐退還金額便達185,677元﹐這還不包括涉開支醜聞的參議員﹐即達菲(Mike Duffy)?沃林(Pamela Wallin)與哈博(Mac Harb)償還的款項。

許多參議員猛吐苦水﹐指審計總長辦公室不懂參議院公務?不了解參議員每天的工作。

幾名參議員對加新社訴苦﹐但要求匿名﹐很多人在審計開始﹐已被要求簽署保密協議。

一名參議員怨稽查程序不公平﹐較早接受面談者遭遇嚴厲對待﹐後面的比較寬鬆﹐因為審計員逐漸熟悉參議院規則與運作。

一名自由黨參議員說﹕「審計員大體上不了解國會和公共事務﹐他們只管計數﹐在非常狹隘的環境工作。」

一名保守黨參議員說﹕「他們查看職位描述﹐參議員的職責是公共服務。我不知道﹐我明天需要做什麼﹐那要看公眾在做什麼﹐什麼事找上門來﹐誰人尋求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
移民子女易患炎症性腸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最新一項醫學研究報告發現﹐部分移民下一代特別容易患上炎症性腸病(IBD)﹐當中主要分為克隆氏症(Crohn's dis... 詳情
溫市廉租酒店2漢被刺死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卡羅街(Carrall St.)488號的West Hotel廉租屋酒店前晚發生的雙重兇殺案,警方指兩名死者均是警方... 詳情
冬季臨走 雪暴襲大西洋3省
(哈利法克斯15日加新社電)冬季進入最後一周﹐大西洋地區卻未被惡劣冬季氣候放過﹐強烈暴風雪周日肆虐所有三省﹐部分地區甚至出現交通癱瘓。 ... 詳情
達大抗辯不成功牙科生 發聲明稱參加訓導程序
(哈利法克斯15日加新社電)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牙科系男生臉書言論冒犯女性事件﹐最後一名獲准復課的學生說... 詳情
單一年度垂直滑雪最長距離 加選手刷新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滑雪選手創造一項新的世界紀錄﹐即單一年度垂直滑雪最長距離。他藉此項活動﹐協助老人癡呆症研究籌款。 55歲的熱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