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e-Tard購蜆殼丹麥業務
估計交易價5至6億美元

[2015.03.18] 發表
Couche-Tard收購蜆殼在丹麥的業務,進一步擴大在歐洲北部的業務規模。有分析員估計今次收購價介乎5至6億美元。(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ATD.B)宣布﹐收購丹麥蜆殼公司的零售及其他業務。雙方沒公布交易詳情,但分析員估計交易價5至6億美元。集團還宣布2015年度第三季度多賺39%。

Couche-Tard表示﹐將從丹麥蜆殼購入315個零售點﹐包括225個全面服務加油站、75處自動加油站及15處貨車服務站。此外也包括商業燃料供應,以及在丹麥7個機場提供航空服務(主要是供應飛機燃料)及相關的貿易和物品供應。

交易預料在2016年度下半年內完成。雙方沒透露交易價,但證券行Desjardins估計,交易價介乎5至6億美元。

第三季經調整盈利增65%

Couche-Tard宣布﹐截至2月1日的第三季度﹐賺2.481億美元﹐每股44美仙;1年前賺1.823億美元﹐每股32美仙。

剔除特殊項目﹐經調整盈利增65%至2.89億美元、每股51美仙;1年前賺1.75億美元、每股31美仙。

匯兌波動及油價跌拖累 收入減18%

季度收入減少18%至91億美元,主要因為油價下跌,以及匯率波動。

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業績內﹐包括1,040萬美元源自出售旗下航空燃油業務的虧損﹐以及810萬美元的重整撇帳﹐而去年第三季度的業績則包括680萬美元在波蘭非營運滑潤劑廠的減值。

在第三季度末後﹐Couche-Tard完成收購美國便利店集團The Pantry﹐交易涉資17億美元﹐當中包括收購價及所承擔的債項。

Couche-Tard表示﹐在未來24個月內﹐將可削減最多8,500萬美元支出﹐同時增加便利店內貨品與汽油銷售。

前天Couche-Tard宣布﹐收購在美國得州21間便利店及5項發展物業﹐交易金額沒有透露。

周一宣布購入得州21便利店5物業

集團還計劃收購得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151個代理商供應合約。這些收購將透過屬下Circle K Stores進行。Couche-Tard收報49.24元﹐升1.11元或2.31%。

更多經濟要聞
加1月工廠銷售   跌1.7%遜預測
【明報專訊】加國統計局公布,1月份製造業銷售收入跌幅較市場預測更大,受累石油及煤炭相關產品銷售急跌及價格下挫。 銷售收入跌幅近半年最大... 詳情
等待聯儲會議
3月17日標普500下跌。美10年債息下跌1.9點子至2.0524%。標普500低開,低見2,065,收2,074,-7點。6月份美國加息機... 詳情
龐巴迪或售20架C系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宣布﹐獲馬來西亞新創立航空公司Fly Mojo (簡稱flymojo)簽訂購買20架新研發CS100客機... 詳情
TCL盈利增逾倍 派息增6%
【明報專訊】魁省印刷及出版集團Transcontinental(代號TCL.A)宣布,首季度盈利上升逾倍,並宣布季度股息增加6%。 截... 詳情
必需消費股受歡迎
美股-0.34%,加股+0.24%。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必需消費股和電訊,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非必需消費股。西得州5月期油-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