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助教達臨時協議 周二票決 最快本周復工

[2015.03.30] 發表
約大助教早前在校園設糾察線。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約克大學罷工助教的工會談判組﹐昨天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罷工者最快可於本周恢復工作﹐結束為期近1個月的罷工行動。

代表助教的加拿大公共服務僱員工會(CUPE) 3903分會主席亞密(Faiz Ahmed)表示﹐資方迎合勞方的3項主要要求﹐包括學費抵消?設立同性戀平權小組及將夏季的最低撥款由1750元增至3000元。

該工會指會建議罷工者接受資方提供的新條件﹐但仍有待本周二投票決定。當未獲投票通過前﹐罷工者會繼續在校園設立糾察線。

約大的合約教授於較早前已達成工作合約協議﹐並逐漸恢復上課。上周一原應恢復絕大部分課程﹐但一些社會科學系教授指由於無助教工作﹐不能保證課程的質素﹐故不打算回大學教課。

一些約大學生投訴指原本應於1周前恢復課程﹐但一些課程一直未恢復正常。

一些教授建議學生上網聽課﹐理由是不想橫過助教的糾察線﹔另一些教授則並無提供其他選擇。

一些學生希望恢復課程﹐從而能結束課程﹐於5月時可開始工作或其他新課程﹐尤其是國際學生的簽證期限可能會到期。

然而﹐有5000名本科生學生最近曾簽名請願﹐要求校方不要復課﹐直至罷工的助教能達成工作合約協議止。

此外﹐多大6000名助教於上周四投票決定接受省府的仲裁建議﹐已於上周五恢復工作。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近日決定再為多倫多-約克區士巴丹拿地鐵延長線(TYSSE)撥款1.5億元,加速這個已經兩次將完工日期推後的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