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蔡廣遼少將被立案偵查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廣東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少將軍銜)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經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批准,並徵得廣東省委、省紀委同意,公安部紀委對廣東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蔡廣遼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蔡廣遼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違反廉潔自律規定,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收受禮金和貴重物品、將本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其他單位支付等。

蔡廣遼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蔡廣遼開除黨籍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財長周一及周二訪華,外界關注美國會否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上周四表示,美國財長傑克盧(Jac... 詳情
「二奶殺手」變婦女救星
由於丈夫出軌,58歲的陝西西安人張玉芬,自19年前開始走上「捉姦」之路。從自助到幫助他人、成立公司,她成了全國知名的「二奶殺手」,只要捉到二... 詳情
物質水平提高衝擊傳統婚姻,婚外情、特別是男性出軌已經成為普遍現象,數據顯示,近5年的離婚案件中,超過七成是由於第三者插足。而面對配偶出軌時,... 詳情
中新網報道,去年6月至11月不到半年內,最少31名落馬官員被通報曾通姦,而情婦反腐多次成為官員的落馬原因。官員與情婦的權色交易非常普遍,但一... 詳情
網上「代人掃墓」 可直播現場
【明報專訊】清明節將至,網上出現不少提供「代人掃墓祭祖」服務的商家,甚至可以給客人現場「直播」祭拜過程,收費從百元到萬元不等。記者發現,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