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赴韓整容 黑中介抽佣逾半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非法中介在韓國整容業大賺黑錢,許多不明真相的外國人被欺騙,當中大部分為中國人,去年通過合法中介赴韓整容的外國人僅佔13%。雖然韓國政府規定中介費為手術費的20%以內,但非法中介抽佣達到50%至90%。

整容在韓國不僅是一種文化,更成為一種產業。韓國政府近幾年甚至以此作為醫療觀光的重點內容吸引外國遊客。據南韓保健福利部的統計稱,外國人赴韓進行醫療活動呈爆發式增長,其中,中國遊客功不可沒,2009年僅791名中國人赴韓整容,2013年增至逾1.6萬人。不過,韓國的海外整容市場被非法中介掌控,雖然有1,100多處中介在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登記,但是被非法中介欺騙的外國人達87%。

今年38歲的女非法中介A某表示,南韓國內的整容外科中介分為導遊兼職、專職中介、臨時從事等形式。據報道,A某招攬中國顧客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與中國當地的公司合作將顧客帶到韓國,二是在網絡上通過廣告大肆宣傳。

據報道,非法中介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位於首爾江南的某整型醫院院長表示,曾有非法中介給他打電話,要求60%的中介費,稱「把中國患者帶來沒有問題」。他斷然拒絕後,新的中國顧客寥寥無幾,原有的中國顧客也有流失的現象。該院長還聽說有整型醫院院長賄賂非法中介巨頭的事情。

最近不斷傳出赴韓整容的中國人遭遇醫療事故的新聞,甚至成為周邊國家輿論的話題。鑑於整容市場出現混亂,韓國政府今年1月提出《外國人整型市場健全化對策》,包括對舉報非法中介提供獎金、強化對醫療機構違法經營的處罰力度、規定中介費合理區間等。不過,該法案至今在南韓國會仍未通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有19個縣市被認定是「中國長壽之鄉」,數量位居全國第一。專家分析,除遺傳、生活方式外,廣西有這麼多長壽鄉是因為土壤... 詳情
比基尼清掃慶開業  吸睛旺財
28日,山西太原長治路,某相機經銷商新店開業儀式上,穿著性感比堅尼的模特兒正在對店舖打掃清洗,「火熱」的清掃現場吸引了眾多市民及攝影愛好者的... 詳情
【明報專訊】匈牙利博物館早前展出一尊內藏有一名高僧遺骸的千年佛像,因疑似福建省大田縣被盜文物而受到關注。除疑似被盜的「章公祖師」外,福建還有... 詳情
現任5藍委集體跳船 不再選
【明報專訊】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意願登記昨天(29日)截止,共7位區域現任立委未繳交參選意願書,其中5人確定放棄連任,包括先前已宣布不再競選連... 詳情
國民黨立委參選意願登記昨截止,首都戰況最激烈,港湖區「8搶1」,包括前立委邱毅、張顯耀及許舒博均有意捲土重來;藍委蔣乃辛面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