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街頭械鬥 警開7槍鎮壓

[2015.03.30] 發表
台北市羅斯福路好樂迪KTV昨日凌晨發生幫派衝突砍殺事件,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對空連開7槍才鎮住雙方,當場逮捕涉案12名黑幫成員,目前正循線追查砍人涉案兇嫌。圖為警方持槍將一名民眾制伏在地上。

【明報專訊】入夜後,首都街頭治安出狀況!上周中華路錢櫃KTV爆發2、30名酒客大打群架,警方制止不聽開了2槍始得以控制場面;詎料,29日凌晨羅斯福路6段好樂迪KTV前再上演兩派黑幫當街械鬥,警方喝止無效,被迫連開7槍警告才壓制,但仍有2人被利刃刺傷;警方雖當場逮捕12人究辦,但接連2起街頭亂鬥且警槍愈開愈多的現象,已令市民對北市治安感到憂心忡忡。

馬路當戰場 行車大驚嚇

據中國時報報道,類似街頭逞凶鬥狠的場景,1個多月來在北市不斷重複上演。上月初,有黑幫人馬在中山區街頭上捉對廝殺,並首創以蜂炮和信號彈攻擊仇家圍事酒店先例,嚇得附近商家聞「蜂」喪膽,也逼得警方必須採取一連串的掃蕩黑幫和酒店行動。

昨天凌晨的幫派仇殺械鬥案,警方查知兩幫人馬疑分屬天道盟文山會與竹聯幫新店區成員,前晚原相約至好樂迪KTV同桌飲酒作樂,但酒過三巡互看不順眼,開始嗆聲拚輸贏,隨即各自糾眾在店門前談判,爆發集體幹架場面,原本雙向的馬路頓時成為幫派分子追打鬥毆的戰場,嚇得過往車輛緊急閃躲。

文山二分局凌晨3時許接獲通報,立即啟動「快速機動反應警力」,並通報鄰近分局及保安大隊支援到場,因鬥毆人數眾多且經強力嚇阻無效,員警先後鳴7槍警告,高喊「趴下」,才控制住混亂場面,當場壓制逮捕12名鬥毆者,其中包括2名未成年學生。

這場械鬥中,2名竹聯幫分子遭對方天道盟文山會成員以預藏尖刀刺傷,分別為21歲的胡姓及24歲的齊姓男子,其中胡男前胸被刺中倒臥血泊,另名齊男手掌被割傷,所幸2人送醫開刀救治都脫離險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出席旅北台南六甲同鄉會,見到前大法官蘇俊雄的遺孀余美津,蔡英文自爆在台大念書時有2科被當過(不及格),一科是... 詳情
【明報專訊】立院熱議「加薪四法」,但民間企業似乎不買單。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就算相關修法通過,僅有39.3%的企業表態會因此加薪;而... 詳情
【明報專訊】壽豐鄉鹽寮海域29日下午發現一具女浮屍,正在抓龍蝦、放蝦籠的泰籍潛水客蕭阿明使盡力氣,才將這具一路往南載浮載沉漂流約一公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