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不維修 7500公屋恐難住人
社區房屋公司派人檢查塌磚牆大廈

[2015.04.06] 發表
一名工人乘傘升降車到塌磚塊的外牆上檢視。(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數名工程人員昨天到士嘉堡前日出現磚牆塌下的公屋大廈檢查﹐並將牆上剩餘的磚塊拆掉﹐工程師最快要在今日才可為建築物進行詳細檢查。

今次磚牆塌落事件再度惹起公眾關注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屬下的公屋大廈的維修及保養問題。社區房屋公司發言人Sara Goldvine表示﹐維修公屋實在刻不容緩﹔若不斷損耗的公屋再未得到適當維修﹐便不再安全供人居住。在未來幾年﹐可能有多達7,500間公屋需要撤走住客。

昨日市長莊德利亦發表聲明﹐指今次事件正再次顯示﹐維修公屋的迫切性﹔但正如他早前所言﹐若沒有得到聯邦及省兩級政府幫助﹐單靠市政府的能力﹐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據了解﹐多市內目前有約2,200幢樓齡超過50年的公屋﹐檢測人員要逐一檢查﹐可能要花數月至1年時間不等。

塌磚事件發生在前日下午約1時﹐位於艾靈頓東路(Eglinton Avenue East) 3171號(近萬錦路)的一座公屋大廈的側牆?覆蓋約4層樓的磚塊塌下﹐幸而事發地區點近處垃圾房﹐居民較少走近﹐故意外中無人受傷。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昨天派出數名工作人員﹐檢測涉事的公屋大廈﹐更特別使用升降台﹐將一名工人升高至大廈磚塊剝落的地方﹐並將牆上覆蓋約8層樓的磚塊拆除。

在該幢大廈住了多年的威爾遜(Wilson)夫婦表示﹐前日大廈磚牆塌下時﹐發出隆然巨響﹐塌下磚牆的大廈外牆向南﹐事發至今﹐靠近塌下磚塊一面牆的住戶﹐收看有線電線亦受到影響。威爾遜稱﹐該住宅大廈問題多多﹐由漏水?暖氣到升降機﹐通通失靈﹐要求社區房屋公司的工作人員前來維修﹐最少要等上幾個月﹐對居民帶來嚴重不便。

例如大廈內有兩部升降機﹐但其中一部經常需要維修﹐有時甚至兩部升降機同時不能運作。

威爾遜說﹕「我們還好﹐只住在3樓﹐尚可以走樓梯﹐可憐大廈內住有不少需坐輪椅的長者。有時所有升降機都失靈的話﹐這些長者便被迫困在屋內。」他笑指幸而本身懂得一點手作﹐於是遇上機件出現狀況﹐便由他親自動手維修。

更多要聞二
六旬漢華埠捲街車底亡
【明報專訊】一名63歲男子前晚在多市區華埠被一部街車撞倒﹐並壓在車底﹐當他被救出﹐並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稍後死者家屬證實﹐車禍... 詳情
梁中心常斌已成功入閘 3華裔尋保守黨提名戰大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現已在安省各地近百個選區完成了國會議員候選人黨內提名的工作,在多倫多兩個新劃分的選區,現有包括蕭成振、徐開宏、朱偉邦在... 詳情
4月天冬大人不願去 未來4日低溫續有飄雪
【明報專訊】春天雖然已經正式降臨多時﹐但是冬大人依然戀戀不捨﹐今晨仍會下雪及冰雨﹐多倫多地區駕車上班一族須留意路面情況。 環境部象氣局... 詳情
湖灘復活節大巡遊
由多市湖灘區獅子會主辦的第49屆復活節大巡遊﹐昨日在區內的皇后東街舉行。大隊由濾水廠出發至活湃大道結束﹐上千的市民沿街觀看五彩繽紛的遊行。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