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浙老夫婦拒拆遷 遭縱火燒死屋內

[2015.04.07] 發表
現場被燒成廢墟,相關部門人員在場調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網民爆料,指浙江台州仙居縣響石山百花谷景區因新項目開業,欲佔用區內後山根村六旬夫婦的住宅地段建停車場作配套,惟雙方未談妥拆遷方案,兩人的住所便於上月29日凌晨離奇起火,兩夫婦葬身火海,房屋被燒成廢墟。死者家屬懷疑是拆遷不成淋汽油縱火,並在遺址拉起橫額,要求省級部門介入調查。

網貼指,百花谷景區新項目將在5月1日開業,急需興建一個停車場作配套,而最合適的位置就是兩夫婦房屋所在處。村委在3月25日派人勸說兩夫婦搬家,由於無提及具體賠償方案,兩人表示不同意。

石頭被燒碎 留放火證據

惟談判後4天,兩夫婦住所離奇起火,地面滿是火苗,消防員射水撲火卻令火勢愈燒愈旺,連地面石頭也被燒碎。網貼引目擊者表示,事發時看到一輛私家車駛往村口。在拆遷未果僅數天就發生火災,讓家屬及村民懷疑是有人縱火。家屬隨後在遺址插起「強烈要求懲辦兇手」、「還我父親還我母親」等橫額抗議。

縣級部門在最初調查時,以無證據證明縱火為由,意圖火化兩夫婦屍體了事,但遭到家屬反抗。省級部門其後派專家到場取證,發現起火房屋門檻前有一堆不明來歷、未燒盡的松樹木頭,當眾人認為此就是證明有人縱火的鐵證時,專家卻未肯作出人為縱火判定,只要求家屬先撤下橫額,更傳當局要強奪屍體火化。

至上周五,公安部門責令家屬將屍體運往殯儀館,並承諾在專家報告未出之前不會將兩夫婦遺體火化,惟死者家屬對此寢食不安,怕有關部門會利用諸多藉口火化遺體,或只推人出來揹黑鍋,讓死者死得不明不白,希望省級部門作出公正交代。

仙居縣公安局值班人員昨日回應事件指,初步掌握的消息只是後山根村一民房發生火災致一對夫婦死亡,具體調查結果及進展必須等待到4月7日宣教科負責人上班後,與相關部門了解後才能作進一步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網民查區伯嫖娼 質疑國保設局
【明報專訊】廣州維權人士區伯(下圖)長沙嫖娼被捕事件持續發酵,網民搜索請區伯唱卡啦OK和安排小姐的陳老闆,被指疑似長沙公安局國保支隊四大隊隊... 詳情
《法制日報》3日發表了署名燁泉的文章「區伯嫖娼,真相到此為止」,稱區伯已承認沒守住底線,「真相可以到此為止了,我們無法再要求警方給出更多的真...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普寧市日前有馬柵村村民衝擊高鐵站,警方拘捕多人,其中被捕羈押在普寧看守所的村民羅錦榮凌晨突然死亡,官方解釋稱是心臟病發猝死。... 詳情
旅遊局:將紀錄不文明遊客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的陋習常在外國被抨擊,甚至引發糾紛。國家旅遊局為此制定管理條例,以紀錄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並對外公開,再視乎遊客不文明... 詳情
北京宜家禁客店內熟睡  員工:有難度
【明報專訊】宜家家居北京店最近推出新規定,禁止顧客直接佔用陳列品睡覺,但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要推行規定「很有難度」。 內地《北京青年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