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未能成為創始成員國 加國未放棄加入亞投行

[2015.04.11] 發表
法斯特稱加國仍未放棄加入亞投行。(陸亞成攝)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昨日表示,加拿大雖然沒有成為由中國倡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但並未放棄加入。

他說,事實上,加國正密切注意預定6月底出爐的亞投行管理條款,對未來是否加入保持開放的態度。

日前有加國經濟學家指加國拒絕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錯失總值近8萬億美元的亞洲基建投資機會。

法斯特昨日指出,加國雖然沒有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成員,但是仍然向中國和現有亞投行成員國們清楚的表達出加國政府仍然密切關注亞投行的發展動態。他說,加國密切注意亞投行即將在6月底出台的管理條款,是否完善,嚴謹,以及提供應有保障,以及銀行體系和運作方式是否符合加拿大價值、名聲和嚴謹的管理方式。

同時,他也回應加國沒有成為亞投行創始國的決定,並沒有受到美國的壓力,完全是加國政府根據自身利益所作出的判斷。目前,英國,德國,和法國等已經加入了亞投行,並且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泛美運動會,多倫多警方有可能會採取行動掃蕩街頭流鶯。但有性工作者權益組織抗議稱,此舉嚴重威脅到性工作者的人身安... 詳情
泛美運動會紀念品店開張
距離多倫多今年7月舉行的泛美運動會愈來愈近,昨天第一間出售運動會紀念品的專門店在市中心伊頓中心開張。圖為泛美運動會的吉祥物PACHI﹐歡迎大... 詳情
林頓碼頭湖濱公園草圖出爐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公司(Waterfront Toronto)昨天宣布通往市中心林頓碼頭(Jack Layton Ferry Termi... 詳情
取消建車站 樓盤仍借名促銷
【明報專訊】一個原定由省府屬下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私人發展商合作的On the GO Mimico的多市怡陶谷樓盤項目﹐以... 詳情
失聰漢家門外遭槍殺 母籲知情者助警緝兇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多市怡陶碧谷遭人槍殺、具有聽力障礙中年漢的母親昨天憤怒表示兇手現今仍逍遙法外,46歲的兒子是一名虔誠教徒卻就此離世,她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