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逼業主減租 平均少50元

[2015.04.11] 發表
有地產公司指3月初共管柏文租務市場轉旺。

Re/Max Condo Plus網站的一則短評指出﹐早前的嚴寒天氣未有令到本地的樓市降溫﹐但始終對租務市場帶來了影響。一些租客怕冷不願外出﹐以致失去了全年可以找到最平租金的機會。

據該評論﹐由於缺乏租客﹐以及一些新的共管柏文大廈落成﹐投資者逼於無奈在2月減租。

開放式單位的平均租金下跌至1,350元。不連車位的一睡房單位的租盤曾一直堅守1,600元的水平﹐但在2月份終於失守﹐平均租金下調50元。

一睡房加太陽房的租金亦告回落﹐不連車位的跌至1,700元﹐而連車位的平均租金也下跌50元至1,850元。

兩睡房的租金亦回軟。不連車位的低端單位的平均租金是1,900元。至於連太陽房及車位的高端單位的租金則接近3,000元﹐沒有變動。

市場上三睡房的租盤在2月份增加了13個﹐平均租金是3,300元。

這則評論透露﹐3月份首10天共管柏文的租務市場轉旺﹐很多原本乏人問津的單位突然找到租客﹐爭柯化的局面再次出現。

據預測﹐租金不僅會從2月份的低位反彈﹐而且至5月時可望創新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