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警發片 證被殺黑人逃跑

[2015.04.11] 發表
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門周四公開警車攝錄片段,顯示黑人男子斯科特遇查時逃跑。(網上圖片)
斯科特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門周四公開一段由警車攝錄機拍攝影片,顯示白人警察斯萊格(Michael Slager)槍殺非洲裔男子斯科特(Walter Scott)前,曾截停其座駕檢查證件,當時斯科特涉嫌證件有問題,當斯萊格打算進一步調查時,斯科特突逃走,最後被連開多槍擊斃。不過,這段影片未能證明斯萊格此前稱電槍被搶,開槍是為自保的說法。

未證明警「自保殺人」

影片長約4分鐘,顯示33歲的斯萊格走近一輛黑色平治車,要求司機斯科特拿出證件。他向斯科特稱,他截停斯科特的車是因其車尾燈故障。斯萊格和斯科特短暫交談,大意是斯科特承認他仍未買該車,因此欠缺保險文件。之後斯萊格返回警車,約2分鐘後斯科特下車,被斯萊格喝停。斯科特返回車後約20秒,就開門拔足逃跑。

斯萊格表示,因為斯科特搶走其電擊槍,他擔心生命危險才開槍自保,這段新影片未能證明其說法。斯萊格在上周六槍殺斯科特影片公布後遭革職,被控謀殺。

當日影片顯示斯萊格連開8槍,在斯科特倒地後,他把一支槍狀物體放在斯科特身旁。

有線新聞網絡/紐約時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堪薩斯州20歲男子約翰?布克(John T. Booker)10日被捕,報道指他試圖發動汽車炸彈襲擊,攻擊賴利堡軍事基地(F... 詳情
【綜合報道】繼法國TV5Monde電視台遭受法語區史上最大規模網絡襲擊之後,比利時法語區政府用於發布經濟消息的網站,周五也受到黑客攻擊。比利... 詳情
西班牙被捕聖戰分子圖炸猶太書店
【綜合報道】西班牙調查部門周五發報告,指當局周三於加泰羅尼亞北部拘捕11名疑是回教聖戰分子,指他們意圖自製炸彈,襲擊當地一所猶太書店。當中7... 詳情
【綜合報道】對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兇手焦哈爾的量刑聆訊將推遲至本月21日展開,以避開爆炸案兩周年紀念日和今年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日。 美國聯... 詳情
奧巴馬夫婦去年收入47.7萬美元 10年來新低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五公布的報稅單顯示,美國第一家庭2014年收入約為47.7萬美元,創下2005年以來最低收入。 最新數據顯示,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