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年支持IS 擬炸美軍基地被捕

[2015.04.1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堪薩斯州20歲男子約翰?布克(John T. Booker)10日被捕,報道指他試圖發動汽車炸彈襲擊,攻擊賴利堡軍事基地(Fort Riley army base),並向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提供物資支持。檢察官表示,布克在賴利堡軍事基地附近的曼哈頓城被捕。檢方稱,一年前,布克曾預謀襲擊美軍士兵。去年3月,他在臉書上公開宣稱「我很快就要和你們永別了,我要為聖戰而死」。

有關言論引起聯邦調查局(FBI)關注,去年10月FBI臥底探員第一次與布克接觸時,他就表達了希望為IS打「聖戰」。此後數月,他亦多次與FBI探員討論謀殺美國人。

布克準備襲擊前,透過短片向美國國民「公布」,「會將伊斯蘭國帶到美國門口」。他稱,美國人「以為這只是一個笑話」,但當炸彈殺死非伊斯蘭教徒後,「你們就會明白」。但布克準備的約1000磅「炸彈」,實際上是臥底FBI探員提供的假貨。他在駛往賴利堡軍事基地發動襲擊途中,被FBI拘捕。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夫婦去年收入47.7萬美元 10年來新低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五公布的報稅單顯示,美國第一家庭2014年收入約為47.7萬美元,創下2005年以來最低收入。 最新數據顯示,去... 詳情
【綜合報道】蘇格蘭洛根航空(Loganair)1架客機,於去年12月14日由蘇格蘭阿伯丁市,飛往設得蘭群島的薩姆堡機場,當時機上載有30名乘... 詳情
英獨立黨男候選人 AV界打滾30年
【綜合報道】英國大選還剩不足1個月便要舉行,各黨的競選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獨立黨布里斯托爾分支副主席蘭利(John Langley)作為候選... 詳情
俄州擬氮氣執行死刑 全美首例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議員周四通過,容許死囚以吸入氮氣方式執行死刑,取代注射毒針,目前只待該州州長簽署法案。一旦通過,俄州將會成為全美首個使用氮氣... 詳情
美防長:最好武器放亞洲
【綜合報道】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在首爾表示,未來美國要把「最新最好的武器」部署在亞洲,如最先進的隱形戰機,還有網絡作戰系統。法新社稱,卡特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