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最好武器放亞洲

[2015.04.11] 發表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上任後,首先訪問韓、日。(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在首爾表示,未來美國要把「最新最好的武器」部署在亞洲,如最先進的隱形戰機,還有網絡作戰系統。法新社稱,卡特表示做此安排是為應對朝鮮軍事威脅。而在外界最為關注的「薩德反導系統」(即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的部署問題上,卡特在與韓國防長的共同記者會上表示,雙方並未談及此事,美國將視「薩德」系統生產進程決定部署地點和時間,因為薩德尚處於生產階段。

未談薩德反導系統部署韓國

韓聯社稱,卡特對「薩德」系統出言謹慎,除了該議題在韓國國內引發巨大爭議外,也是顧慮到對「薩德」系統異常敏感的大陸的立場。

金燦榮認為,卡特上任後先訪日韓,意思是要向外界證明,無論中東如何混亂,烏克蘭局勢如何緊張,美國的戰略重點還是在亞太。

而美國重視亞太的方法主要有三點,一是把先進武器都搬過來,包括隱形戰機和「薩德」系統;二是拉住盟友;三是受亞投行刺激,發現經濟影響也很重要,「TPP和航母一樣重要」,而說到底,還是要和大陸爭奪亞太影響力,還是要防範大陸。

瑞士《新蘇黎世報》10日說,過去幾年,中國在南海佈下巧妙的軍事戰略,用「切香腸」戰術一點點地鞏固影響,形成既成事實。文章預計美國將就此做出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大馬「民主黑暗日」 修法重囚煽動罪
馬來西亞國會經過逾14小時激烈辯論,昨日凌晨三讀通過備受爭議的煽動法修正案,大幅加重刑罰,讓政府能夠懲處監禁涉案人的年期由3年加長至20年,... 詳情
韓商自縊  遺言爆8官涉貪細節
韓國(南韓)朴槿惠政府官員捲入企業為爭取海外資源,涉嫌以行賄方式爭取李明博政府支持的「資源外交醜聞」。牽涉「資源外交醜聞」的建築公司京南企業... 詳情
日150瓜頭鯨擱淺
日本東京東北約100公里的茨城縣鉾田市海邊,昨清晨有約150條瓜頭鯨擱淺。瓜頭鯨分佈海灘上10公里範圍,身上多處有傷,多已奄奄一息,海上保安... 詳情
在中東巴林工作的一名菲律賓女傭,日前自行拍攝一段3分鐘求助短片,聲稱周三(8日)在僱主家中遭僱主兒子強姦和毆打,還威脅她不要舉報,否則將她埋... 詳情
日本東京警視廳網絡犯罪對策課昨透露,發現國內外約8.2萬部電腦感染了新型病毒,其中日本佔4.4萬部。 警視廳稱,去年石川縣一名女子的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