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商自縊 遺言爆8官涉貪細節

[2015.04.11] 發表

韓國(南韓)朴槿惠政府官員捲入企業為爭取海外資源,涉嫌以行賄方式爭取李明博政府支持的「資源外交醜聞」。牽涉「資源外交醜聞」的建築公司京南企業前會長成完鍾(圖)昨被發現上吊身亡,留下便條詳列總理李完九、青瓦台現任及前任秘書室長(相當於幕僚長)李丙琪、許泰烈、金基春等8名官員收賄的資料。他自縊前又致電傳媒,聲稱於2006年和2007年給過上述部分官員賄款。

涉及總理李完九

雖然涉事者俱否認受賄或跟成完鍾有關連,野黨、輿論多主張專案調查上述指控,事件料亦影響執政新國家黨本月的補選。(韓國先驅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150瓜頭鯨擱淺
日本東京東北約100公里的茨城縣鉾田市海邊,昨清晨有約150條瓜頭鯨擱淺。瓜頭鯨分佈海灘上10公里範圍,身上多處有傷,多已奄奄一息,海上保安... 詳情
在中東巴林工作的一名菲律賓女傭,日前自行拍攝一段3分鐘求助短片,聲稱周三(8日)在僱主家中遭僱主兒子強姦和毆打,還威脅她不要舉報,否則將她埋... 詳情
日本東京警視廳網絡犯罪對策課昨透露,發現國內外約8.2萬部電腦感染了新型病毒,其中日本佔4.4萬部。 警視廳稱,去年石川縣一名女子的網... 詳情
戀13歲學生懷孕入獄 女教師刑滿後2人結婚
【綜合報道】美國1名中年女教師於18年前,和其班中的小學6年級男學生發生性行為,並兩度懷孕,令她需兩度入獄。直至2004年獲釋後,該名女教師... 詳情
與10人假結婚 紐約女子被拘控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一名女子被控與10名男子進行假結婚,以此進行移民欺詐。 現年39歲的巴里恩托斯,周五在布朗克斯法院否認兩項申報虛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