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賣旗同學被毆 少年fb求教助警擒犯

[2015.04.12] 發表
目擊事件的少年在網民教導下跟蹤涉打人者(左)拍照及報警,終助警擒獲疑犯。(讀者提供)
賣旗期間被人拳打的13歲男童左面紅腫,痛得眼淚盈眶。 (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求教facebook大神……」近年網民遇到各類疑難都愛在社交網站求助,昨日一名少年在大埔區賣旗時,目擊男同學遭躁漢「兜拳打臉」,少年急忙在fb群組發帖求教,並按網民指示報警及跟蹤疑犯,最終與警員「保持通話」下助警拉人。

事發昨早10時許,13歲姓郭男童與同學在大埔八號花園對開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賣旗,其間一名中年漢攙扶老婦經過,郭上前向對方賣旗,詎料男子怒喝:「你施捨我就差唔多!」更揮拳打向郭童左臉,逞兇後與老婦離開。

fb群組發帖 網民教報警跟蹤

郭童遇襲後右臉頰紅腫及眼淚盈眶,同行同學不知所措,其中網名Dennis的少年在facebook「大埔」群組講述遭遇,獲網民即時教他報警,並保持距離跟蹤疑犯。

Dennis其後由社工陪同報警及跟蹤疑犯,其間更拍下對方照片。走了約兩至三個街口到安泰路一商場外,警員迅速趕至,將涉案45歲姓何男子截停調查,再以涉嫌普通襲擊將何拘捕。郭童之後送院驗傷,並無大礙。

更多港聞
O記破「借屍還魂」偷車黨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前晚根據線報,在八鄉一間車房搗破一個偷車集團,拘捕3人,起回一輛早前在屯門區報失的私家車。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