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扮美女騙網友幫耕田
屢藉機索錢 多人中招

[2015.04.12] 發表
山東的李姓農婦與多名男子網戀,騙取錢財之餘,還在春耕農忙時節,騙他們為她落田耕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濟寧一名其貌不揚的中年已婚農婦,透過聊天軟件QQ與多名男子網戀,編造各種理由騙財,甚至將多名受騙男子同時約到家中,幫她耕種。近日,該女子已被當地警方拘留。

山東電視台報道,濟寧鄒城市公安局警方近日破獲一宗詐騙案,身為農民的李姓中年已婚女子,由於丈夫長期不在家,開始學習用社交軟件QQ在網上交友,李稱之為「聊男女朋友」。報道形容,李其貌不揚,身材肥胖,教育程度也不高。由於擔心自己真實樣貌會令對方不與她聊下去,李從網上搜索了年輕美女的照片冒充自己。

受害人聚首傾談揭騙局

報道稱,李註冊了多個帳號,用不同網名與多名男子網戀,至時機成熟,就與網友見面。警方透露,李以年輕女子的舅母、姑姑等身分與受害人見面,編造多種理由索錢,如年輕女子想去韓國留學需要錢買學習用品、受傷住院需要交押金,甚至經濟拮据等。

頻頻得手後,李愈發肆無忌憚,近日正值春季農忙,李竟將網友們約到家中,幫忙落田耕種。其間,幾名受害男子漸漸混熟,言談間發現大家都在與李的「親戚」談戀愛。這些男子各自將照片拿出來對照,發現「小芳」、「雯雯」、「婷婷」原來都是同一個人,才揭破了李的騙局,李其後被捕。

調查:男騙徒愛扮喪偶

2014年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顯示,全國截至去年底共有6.49億名網民。自網絡的使用普及以來,透過網絡交友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兩年前,內地一項名為「婚戀安全指數」的調查報告指出,在各種騙術中,44至53歲的男性,多喜透過網絡扮作「中年喪偶」、「成功人士」的形象,與女性確立關係後,以公司開業、店面開張等為由,要求對方以獻花籃或牌匾的名義匯款。此外,華北、華西、華東的女性會上傳美女圖片作為誘餌,搜索20到35歲、有一定經濟條件的男士,將之引到酒吧、飯店或其他娛樂場所,與不良商家勾結勒索。

更多中國新聞
花海旗袍
眼下的江南正是海棠花、鬱金香等植物競相開放的時節,人們紛紛來到戶外,踏青遊玩呼吸大自然的氣息。十餘位美女11日身穿旗袍走進位於江蘇南京浦口區... 詳情
克里籲華釋被拘女權人士
【明報專訊】於「三八」婦女節前夕被羈押的李婷婷、武嶸嶸、鄭楚然、韋婷婷和王曼等5名內地女權活動人士(圖),證實已被北京、杭州、廣州3地的檢察... 詳情
加女撞死老婦 警不予刑事立案
【明報專訊】黑龍江70歲老婦崔洪芳周三上午在北京慕田峪長城,被衝落樓梯的38歲加拿大女子Fortin撞倒,頭部撞到牆磚致吐血身亡。事發至今近... 詳情
11歲童受責後自縊亡 網上留言:學習太累
【明報專訊】江蘇揚州市花園小學11歲男童陽陽,疑因學習壓力爆煲,本月5日放學回家後在廚房上吊自殺身亡。據悉,陽陽生前曾在網上留下厭世字句,稱... 詳情
小學生穿紅軍裝軍訓
江蘇淮安周恩來紅軍小學負責人表示,為了紀念抗日戰爭70周年,激發當代紅軍娃(小學生)的愛國主義熱情,錘煉學生意志品質,該校安排全體師生軍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