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匯低企
中港客赴日搶購威士忌

[2015.04.12] 發表

日圓匯價低企,加上時值櫻花季節,近期不少中國及香港遊客蜂擁遊日,而日產威士忌則成為熱炒商品,惟本報記者在日本觀察,發現熱搶品牌如「余市」及「響」雖然已大幅加價,但仍幾乎被掃清一空,而機場免稅店售價更較市面高逾一倍,但相較其在港售價,仍折讓逾六成。

老牌酒舖貨架長期空置

現時日本威士忌主要分為兩大酒廠Nikka及三得利(Suntory),而「余市」及「響」則是兩間酒廠旗下兩大最受遊客歡迎的威士忌品牌。在東京及京都的賣酒小店,由於存貨較小,其余市及響則大部分被搶購一空,其中在京都錦市場內一家老牌酒舖,老闆笑言,近期有不少中國遊客來買日產威士忌,據記者觀察,售價1萬日圓(約643港元)的15年份余市貨架上長期空置,至於響亦全部沽清。

在關西機場的免稅店,分別只售賣沒有年份、12年及20年份的余市及響,其中尤以余市最搶手,貨架上經常需要補貨,至於響的供應量則相對充裕。

較港價折讓高達六成

價錢方面,雖然奢侈品品牌如勞力士已率先加價,彌補日圓匯價下跌影響,不過日產威士忌價格卻未有調整[象,因此較在香港購買折讓高達六成,以20年份余市為例,日本售價為1.6萬日圓(約1030港元),較屈臣氏售價3150元,折讓約67%。

至於在日售價為4800日圓(約309港元)的12年份的余市,亦較在港購買平669元。

明報記者 鄧偉忠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