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屋出租1月可袋2萬
比多市柏文收租1年高

[2015.04.12] 發表
安省哈利伯頓的度假屋每周租金可達4000至5000元。

市場資料顯示﹐一些有4至5個房間的度假屋﹐每月的租金收入﹐可以相等於多倫多一睡房共管單位的一年租金。

地產經紀Rob Serediuk表示﹐度假屋所能容納的人數愈多﹐每周的租金會愈貴。在哈利伯頓(Haliburton)﹐條件不錯的4房及5房度假屋﹐每個星期可以收租4,000元至5,000元。

認識租務市場人應當知道﹐這是可觀的租金收入﹐因為每年只要出租一個月﹐總收入便高至16,000元至20,000元。

根據專門經營共管柏文買賣的地產公司Re/Max Condo Plus的2月份多倫多市中心租務市場資料﹐開放式的共管柏文平均月租1,350元﹐而不連車位的一睡房單位也只是租1,550元﹐換言之﹐全年的收入分別是16,200元以及18,600元。

這名地產公司Chestnut Park Real Estate Ltd.的經紀較早前在密西沙加市出席2015年春季度假屋生活展。他在席間向度假屋的買家表示﹐不論屋價是30萬元﹐又抑或是100萬元﹐一般的買家多會希望度假屋空置的日子能夠出租﹐以能彌補養屋的成本。

這名地產經紀也是電視節目度假屋生活特輯「What's for Sale?」的主持人。事實上﹐在第二季的節目中﹐與他合作的買家中至少有一半人表示有興趣將度假屋出租。

目前度假屋的一般買家的年齡介於30餘歲至40餘歲﹐不少都是利用在城市的房產來借錢購買度假物業。

時下的買家都傾向於購買面積細一點的度假屋﹐目的是容易負擔打理。

他指出﹐這些買家要求有更多娛樂空間?開放式的主層間格及大型的露天平台﹐而睡房的要求則屬次要。

他解釋﹐睡房只是休息的地方﹐買家不介意面積細。

交通方便無疑會影響物業的價值﹐所以距離城市車程愈遠的度假屋﹐價錢愈是便宜。

Serediuk表示﹐現時的買家願意在較遠的地方物色度假屋﹐當中尤以位於水邊的物業為然。

據他指出﹐關鍵在於要顧及短期及長期的需要﹐因為買家的需要可能會在5或6年後發生變化。

對於有意購買度假屋的人﹐他的建議是應由可靠的地產經紀先行代為篩選樓盤。自行駕車到一些度假區胡亂看一下只會浪費時間﹐而且也可能看漏眼。

他指出﹐一些看來像是「筍盤」的物業﹐其實很可能並非物超所值﹐因為存在一些看不到的問題。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