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債談判 總理取態成關鍵

[2015.04.19] 發表

希臘的債務危機尚未有解決[象,但有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小圖)表示願意接受一些關鍵要求,希臘的主要債權人還會讓希臘留在歐元區之內。

倘接受主要要求 債權人料妥協

歐元區的財長將於4月24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開會,商討希臘債務問題的進展。有希臘政府官員在周五表示,有信心與國際債權人達成中期協議,以便在4月底獲發放緊急援助資金。

據悉,國際債權人希望希臘政府推行的經濟改革包括:擴闊稅基、改善逃稅問題、改革退休金制度,以及解除貨品和勞工市場的管制,以刺激競爭。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曾表示,談判開始以來,雙方已經達成若干共識,不過雙方在就業問題、退休金改革、提高增值稅、私有化等四個問題存在分歧。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駐倫敦的歐洲股票策略主管Stephen Macklow-Smith周五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亦同樣認為,希臘不會退出歐元區。因為以過去歐元危機的發展方式來看,每當雙方都在談判中顯示出非常頑固的立場時,都是為了對方讓步而已。英國財相歐思邦則表示,希臘現時的情G一旦行差踏錯,將會令環球經濟回復到3、4年前的情G。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骨牌效應 美中資ETF全跌
內地證監會周五出言嚴控場外孖展,震跌外圍相關的期指、指數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當中在新加坡交易買賣的A50期指大跌840點,跌幅超過6... 詳情
騰訊31億增持同城
【明報專訊】騰訊(0700)有份投資的58.com(同城網),將以4.122億美元現金(約32.07億港元)連同3400萬股新股,收購趕集網...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中央持續出台放寬樓市調控的政策,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3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顯示,新政策逐步顯現成效,成交量按月大... 詳情
【明報專訊】人稱「星球大戰之父」的名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計劃變身兼職做地產商! 據外電報道,盧卡斯原本計劃在其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