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泛美運火炬傳遞可申津貼
省府發放5000元至1.25萬元

[2015.05.08] 發表

【明報專訊】2015年泛美運動會即將開鑼,彰顯這項盛事的火炬傳遞,正在燃亮全省的130社區﹐省府昨天宣布透過社區火炬傳送津貼金(Torch Relay Community Grant),資助社區舉辦火炬傳遞活動。

合乎資格的社區,將獲得5,000元至12,500元不等的津貼,並透過社區的藝術、體育及音樂活動﹐促進省民的熱烈參與﹐沿途慶祝火炬的傳送,直至7月10日泛美運動會的開幕式、8月7日的泛美傷健運動會開幕為止。

負責2015泛美運動會、泛美傷健運動會的廳長高圖(Michael Coteau)說「我感到自豪的是,全省省民將能透過社區的慶祝活動,在他們自己的社區內親身體驗2015泛美運動會、泛美傷健運動會的精彩節目和樂趣,我們的政府投資於泛美運動會、泛美傷健運動會,為的是創造工作、建造新的體育設施,為下幾代人留下一個重要的遺產。

「我知道,這些社區慶祝活動將能在運動會開幕前在全省各地掀起熱潮。」

火炬傳遞手之一Tanisha Martinez說﹕「能夠成為火炬傳遞手之一,我感到十分的興奮,以將泛美運動會的精神帶到安省的每一個角落。泛美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將是十分的精彩,能夠成為慶祝運動的一分子,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喜見我的朋友和家人出來沿途為我打氣。」

米爾頓鎮(Milton)是第一個正式獲得社區火炬傳送津貼金撥款的城鎮,所得撥款為7,500元。

津貼申請截止日期為時間為5月20日東岸時間正午12時。

社區火炬傳送津貼金的總額為75萬元,為整體4,000萬元的運動會策略的一部分,以確保每一名省民都能享受這個盛大的北美運動會。

更多要聞二
名醫講抗癌藥發展 逾百華裔踴躍出席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和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昨天晚上舉行「和麥德華醫生共度黃昏」活動﹐聽著名遺傳學和病理學家麥德華博士講述抗癌藥... 詳情
莊德利選市長2功臣成Uber鬥市府謀士
【明報專訊】面臨法律挑戰的多倫多Uber公司已在近期聘請了兩名重量級的謀士,他們是科瓦利斯(Nick Kouvalis)和達菲(John D... 詳情
羅冠聰﹕加議員支持港民主訴求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昨天第二度出席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及國際發展常務委員會」有關香港政改的聽證會後表示﹐對聽證會的感受... 詳情
香港入境事務處近日開始實驗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目的是彌補人口老化及勞動力下降帶來的壓力,挽留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