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嫌性罪犯護照可予廢除阻出國

[2015.05.08] 發表
公安部長布尼(右)與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左)﹐周四在滿地可的記者會上﹐宣布一項國家保安新措施。 (加新社)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它在引入新的護照措施﹐阻止恐嫌分子與性罪犯前往海外旅行。這些改變措施將允許當局﹐基於國家安全或反恐目的﹐取消、廢除或拒絕某人的護照。

聯邦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周四在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發布這個消息。

該措施包括在保守黨於周四提出的預算執行法案中。

布尼與亞歷山大還說﹐若某人的護照被取消或者廢除﹐必須等待10年﹐才能申請新護照。

兩位部長也說﹐這一修訂﹐將使聯邦法庭處理護照個案的法官﹐防止資訊披露﹐同時能採用這些信息﹐作出裁決。

亞歷山大說﹐聯邦政府發出「非常強烈的信息﹐我們不允許恐怖分子﹐將加拿大護照作為工具﹐進行令人髮指的暴力、罪案活動﹐加拿大不容忍這類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協議向第一電力僱員發放股份 省府偷步藐視議會 裁不成立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議長裁定﹐自由黨在第一電力(Hydro One)股權出讓計劃獲得批准前﹐協商向僱員發放股份的協議﹐這種做法沒有侵犯... 詳情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發現﹐更多加拿大兒童與青少年﹐因精神健康問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中更多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研究人員指出﹐調查... 詳情
(加新社7日電)時間就是金錢﹐安省一名理財顧問為她候診耗費的時間﹐向醫院索取補償。為了一分鐘的針劑注射﹐她在醫院苦等一個半小時﹐現在她向醫院... 詳情
全國接24可疑郵包 全寄自亞洲
【明報專訊】蓋有亞洲郵戳的可疑郵包﹐仍在繼續被送達加拿大法院。最新個案現身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與紐芬蘭省。全國迄今已有5個省、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報告說﹐在16年間﹐安省消防員人數顯著膨脹﹐而同期火警數字急劇下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