綑綁大量法案修訂 預算執行法案冀下月通過

[2015.05.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周四引入綜合性預算執行法案﹐其中包括大量其他法案修訂﹐政府明顯希望在國會下月休會前﹐將這些法案通過為法律。

新的預算執行法案﹐如同政府過去的做法﹐其中包羅萬象﹐從取消恐怖疑犯的護照、國會議員退休金供款﹐至長槍登記制度等。

該法案還包括20餘頁的修訂﹐涉及國會山保安﹐其中包括成立由皇家騎警領導的「國會保護服務單位」。

論者指出﹐將大量議案納入單一的預算執行法案﹐與每個法案單獨提出相比﹐限制了國會議員對立法修訂的研究及辯論。

保守黨政府過去已因這個做法受到批評﹐它總是將一些額外、與財政預算不相關的法案﹐納入預算執行法案。

不過與以往相比﹐周四的預算執行法案看似已算精簡﹐為獲得國會盡快通過﹐它僅有167頁﹐相比之下﹐去年的綜合預算執行法案多達359頁。

預算執行法的起草﹐旨在使一系列預算措施得到有效執行。

最新法案確實包括一些修訂措施﹐涉及上月的聯邦預算案﹐比如平衡預算法案、提高免稅儲蓄帳戶(TFSA)供款上限﹐以及一些意在討好選民的家庭稅惠措施。

政府眾議院領袖范龍(Peter Van Loan)周四為新的綜合法案辯護﹐稱那反映政府的財政藍圖。

范龍說﹕「這些內容都在預算中﹐對加拿大人和國民家庭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所有減稅措施。」

他說﹐儘管時間倉促﹐法案將於國會夏季休會前通過。

國會眾議院定於不得晚於6月23日休會﹐其後不太可能復會﹐因為聯邦大選已經定在10月19日。

更多加國新聞
協議向第一電力僱員發放股份 省府偷步藐視議會 裁不成立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議長裁定﹐自由黨在第一電力(Hydro One)股權出讓計劃獲得批准前﹐協商向僱員發放股份的協議﹐這種做法沒有侵犯... 詳情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發現﹐更多加拿大兒童與青少年﹐因精神健康問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中更多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研究人員指出﹐調查... 詳情
(加新社7日電)時間就是金錢﹐安省一名理財顧問為她候診耗費的時間﹐向醫院索取補償。為了一分鐘的針劑注射﹐她在醫院苦等一個半小時﹐現在她向醫院... 詳情
全國接24可疑郵包 全寄自亞洲
【明報專訊】蓋有亞洲郵戳的可疑郵包﹐仍在繼續被送達加拿大法院。最新個案現身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與紐芬蘭省。全國迄今已有5個省、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報告說﹐在16年間﹐安省消防員人數顯著膨脹﹐而同期火警數字急劇下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